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多喝母乳 寶寶不易胖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寶寶喝母乳不僅有益健康,還是寶寶預防肥胖的第一步。今天在一場國際研討會中,專家發表研究指出,如果寶寶出生的前六個月喝全母乳,將來肥胖的機率,比喝全配方奶的寶寶減少22%。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今天舉辦「亞太地區母嬰親善醫院暨母乳哺育推廣研討會」,邀請世界衛生組織營養專家Randa Saadeh來台演講。Randa Saadeh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研究,沒有喝母乳的嬰兒未來肥胖的比率,比出生六個月喝純母乳的嬰兒高出22%。

Randa Saadeh也說,完全喝配方奶,可能因為奶瓶、奶嘴消毒不完全等因素,國際間研究也發現,嬰兒死於腹瀉等相關疾病的風險,也是喝母乳寶寶的25倍。

國健局長邱淑媞表示,俗語說寶寶「使盡吃奶的力氣」,吸吮母奶的力量對寶寶也是一種運動,加上配方奶模仿母乳,卻可能添加額外成分,都可能是讓寶寶過胖的原因。

對於很多新手媽媽擔心奶水不足,Randa也強調,剛出生的新生兒,胃容量跟一顆小彈珠一樣,只要15克的初乳就可以滿足1至2天的營養。世界衛生組織研究並發現,嬰兒在剛生出生的六個月以前,只要透過純母乳哺育、甚至不需額外補充水分。

據統計,國內媽媽在產後第一個月,純母乳哺育率約58%,到第六個月則剩下26%媽媽堅持哺育母乳。邱淑媞也鼓勵媽媽們堅持下去,讓寶寶擁有充足的營養,也從小預防肥胖。

母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