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3成小孩偏食 4成4以為蔬果汁能取代營養

第二名  茄子
第二名 茄子

【聯合晚報╱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第一名  苦瓜
第一名 苦瓜
「苦瓜好苦,我不要!」「山藥黏黏的,好噁心!」一項調查指出,台灣孩子的飲食習慣不健康,近五成的學童沒有天天吃水果,四成沒有天天吃蔬菜,每三個孩子就會有一個偏食。小孩最討厭的蔬果排行榜前三名,分別是苦瓜、茄子與山藥。

兒福聯盟今天公布「2010年台灣兒童偏食情形調查報告」,發現孩子不願意每天吃青菜,但對零食、飲料、油炸物等高糖、高糖、高熱量和低營養的食物,卻照單全收,可能導致孩子口味越來越重。

第三名  山藥
第三名 山藥
兒盟執行長王育敏說,三成七的孩子每天至少喝一瓶飲料,近一成六每天吃零食,另有四成六的孩子每周至少吃一次油炸食物。孩子不愛蔬菜水果,營養不均衡影響身體健康,有三成以上的偏食孩子會便秘,沒有天天「嗯嗯」的習慣。

調查也發現,四成以上的孩子不知道每天應該吃五份蔬菜和水果才足夠。更值得注意的是,廣告誤導孩子的飲食認知,近四成四的孩子以為喝蔬菜果汁飲料,就能取代蔬菜和水果的營養,卻不知道喝下的只是含糖飲料,維生素已遭破壞。

王育敏表示,孩子的飲食習慣,跟父母的態度和行為有關,放任型的家長常抱持「不吃就算」的態度,小孩偏食更嚴重。此外,高壓型的家長用強迫方式要孩子吃不喜歡的蔬菜,也會讓孩子更抗拒。

兒盟今天發起「三多營養均衡計畫」,包括「多鼓勵」孩子,解釋食物的好處,讓孩子多嘗試;「多變化」食材,改變烹調方式;「多蔬果」選擇,每天至少要吃三份蔬菜、兩份水果,才能得到足夠的份量。

蔬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