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托育補助契約書沒到 保母無約可簽

準公共化托育新制今天上路,引發民怨,家長霧煞煞,保母不開心。
準公共化托育新制今天上路,引發民怨,家長霧煞煞,保母不開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行政院準公共化托育政策今天倉促上路,第一線托育工作者反彈聲浪大。截至中午,包括桃園、新竹、台中、高雄等許多縣市托育服務中心,都尚未收到政府的正式公文與契約書,根本沒有保母簽約,家長詢問也都得不到答案。

「現在就看政府與業者,誰的氣比較長」。針對新政策引發民怨,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發言人王兆慶認為,政策過於複雜、政府說明能力不足,政策成敗未來一個月是觀察期。

高雄市褓姆協會理事長張美寧表示,政策今天上路,但未收到政府公文與契約書,只能看網路上流傳的契約內容。家長詢問要怎麼領那6000元,工作人員不只不清楚請領程序,還因契約書連個影子都沒,還沒有保母跟政府簽約,協會目前根本沒有保母符合可以讓家長請領6000元補助的資格。

張美寧痛批,保母本就受居家托育服務中心管理規範,長期以來合作得很好,但這項政策藉由家長的力量,迫使保母還要另外與政府簽加入準公共化托育的契約,管理比從前更嚴格,「有簽的才是優質保母,沒簽的就是劣等保母?」長期來,高雄市保母平均月薪只有1萬5000元,還另得自己尋找公會投保勞保,如今還要再多受管理限制,形同剝削。

家長該如何面對新制,王兆慶指出,如果現在是自己或家人帶孩子,可在這一兩個月,在住家附近多問問,或許就可找到與政府簽約的保母、托育中心。至於已請保母照顧的幼兒,王兆慶說,如果為了領6000元補助換保母,小朋友必須花時間適應;如果保母不願意與政府簽約,家長也只能摸摸鼻子」。

兒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