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法國嬰兒奶粉疑沙門氏菌汙染 1500罐流入台灣市面

由於法國有26名兒童疑因飲用法國嬰兒奶粉製造商拉克塔利斯公司的產品而生病,公司與法國衛生當局擔憂產品受沙門氏菌汙染,今天下令全球大規模召回,受影響的包括中國客戶。圖擷自<a href='https://www.dairyherd.com/article/frances-lactalis-acquire-brazil-dairy-brand-itambe'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dairyherd</font></a>
由於法國有26名兒童疑因飲用法國嬰兒奶粉製造商拉克塔利斯公司的產品而生病,公司與法國衛生當局擔憂產品受沙門氏菌汙染,今天下令全球大規模召回,受影響的包括中國客戶。圖擷自dairyherd

法國嬰兒奶粉製造商拉克塔利斯公司(Lactalis)產品疑似遭受沙門氏菌汙染,造成26名幼兒生病,全球大規模回收。友華生技上午表示,清查後,證實一批為數1500罐「貝比卡兒HA3水解蛋白幼兒配方奶粉」為疑似問題產品,儘管跟法國原廠求證後,證實並未受到污染,但為安全起見,仍要求通路下架回收。

根據法新社報導,拉克塔利斯公司是全球最大乳品製造商之一,販售的嬰兒奶粉產品以350至950克不等的容量包裝,並以眾多不同品牌在全球各國販售。

經過衛福部連夜清查進口奶粉清單,發現友華生技、佳格、端強實業等三家台灣公司曾經申報進口疑似問題產品,共有29項批次,上午要求廠商迅速清查存貨,通路應該下架回收。

佳格公司表示,已經啟動自主回收機制,採取預防性下架,相關訊息會公布的公司網站,批號、品項等細節仍在整理中。

友華生技表示,根據衛福部所提供的清單,經查後,證實一批數量1500罐的「「貝比卡兒HA3水解蛋白幼兒配方奶粉」,疑似受到污染,批號17C0012657,有效日期2019年10月10日。該公司上午與原廠確認後,證實並未收到污染,但仍然要求相關通路商立即下架,消費者如已有購買,則可憑空罐或發票,退換貨。

長庚兒科教授黃璟隆表示,未滿三個月的幼兒如果遭沙門氏菌汙染,可能引發敗血症。三個月以上的小朋友則是容易腹瀉。建議一歲下以幼兒應該哺育母奶,因為母乳好處多多,可提高免疫力,且幾乎沒有污染疑慮。一歲以上,還是應與母乳為主,如果無法親自哺育,應該餵食衛福部核准的嬰兒配方奶粉。

至於世界組織建議,以70度以上的熱水來沖泡奶粉,藉此殺菌,黃璟隆則不建議,因為溫度太高,將破壞蛋白質成分,還可能燙傷幼兒。提醒家長,泡奶粉的水應該先煮沸過放冷,餵食也應以高溫消毒,沖泡時應做好手部清潔。

奶粉 沙門氏菌 配方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