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幼兒吃蛋起疹 過敏作祟


本報資料照片

雞蛋營養好吃,但是得小心引發幼兒過敏

高雄長庚醫師郭和昌研究發現,小小孩若對雞蛋過敏,6個月大就可能受異位性皮膚炎困擾,粉嫩肌膚動輒起疹、反覆抓癢到破皮流血,而且可能會持續到6歲。

兒童過敏氣喘風溼科主治醫師郭和昌表示,異位性皮膚炎是幼兒常見的皮膚過敏疾病,發作時非常癢、起疹嚴重,常常抓得紅通通。

郭和昌發現6個月大左右的幼兒如果對蛋白過敏,包括頭、頸、四肢有2個區域以上有起疹症狀,就會持續到6歲,相關研究成果,去年底在國際過敏期刊獲得發表。

郭說,國內幼兒異位性皮膚炎發生率約12%到15%,有些幾個月大就會發生。

若家中幼兒吃了蛋後,如果嘴巴紅了一圈或身體冒出疹子,起疹皮膚粗糙得像老皮,就要小心是否對雞蛋過敏,可到醫院抽血確認。

他表示,台灣常見的高過敏原物包括帶殼的蝦、蟹、海鮮及蛋白、黃豆等,建議別太早吃,「6個月大以前的幼兒,儘可能不要碰蛋白及蒸蛋、蛋糕等蛋製品」。

郭叮嚀,若幼兒是皮膚過敏體質,除了少接觸過敏食物之外,處理幼兒異位性皮膚炎,更要著重保濕。適度泡澡保濕,正確治療,小朋友才可以跟過敏和平共處。

雞蛋 疹子 過敏 出疹 嬰幼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