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避免養出小胖子 2歲半前是關鍵

肥胖是全人類健康的公敵,荷蘭學者研究指出,健康飲食習慣的養成,有關鍵的1000天,即母親懷孕後到孩子約兩歲半前,兒童養成多蔬果飲食習慣,可遠離肥胖和各種非傳染性疾病;國內營養師也警告,幼兒園點心別再餵食菠蘿麵包,以免養出小胖子。

第一屆奇異果與健康國際研討會今明兩天在紐西蘭陶朗加舉行,荷蘭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教授賽德爾發表報告指出,改變生活飲食習慣可遠離心血管、第二型糖尿病等慢性代謝症候群疾症,低脂飲食比地中海飲食效果更顯著。

賽德爾教授指出,增加蔬果攝取量有益控制肥胖,但建立喜好蔬果的飲食習慣愈早愈好,最好打從娘胎開始孕婦就要多攝取蔬菜水果,並讓兒童在兩歲半前養成健康飲食習慣。

長庚科大保健營養系主任劉珍芳表示,台灣每12個成年人就有一個是糖尿病病友;研究發現早餐飯後血糖上升最顯著,台灣人早餐常吃得太澎派,容易飯後血糖飆升,建議早餐可搭配低升糖指數水果如蘋果、奇異果和芭樂等,富含膳食纖維,增加飽足,避免飯後血糖飆高,也可避免熱量攝取過多體內脂肪囤積。

血糖 飲食習慣 肥胖 蔬果 膳食纖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