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養3孩月噴7萬元! 律師大嘆:養小孩就是燒錢

投資達人貼出女兒拿回家的入學辦法。圖/取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bankernemo/posts/1831234233716978"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臉書</font></a>
投資達人貼出女兒拿回家的入學辦法。圖/取自臉書

台灣是全球生育率倒數第一,社會已轉為少子高齡化型態。投資達人「銀行家尼莫」日前曬出家中女兒的註冊費明細,光是每學期註冊費就高達1.8萬元。律師林智群則表示,家中3個小孩還要學英文、游泳、音樂,加上幼稚園學費,一個月就噴掉7萬元,直呼「養小孩就是燒錢」。

銀行家尼莫日前發文表示,目前就讀幼稚園大班的女兒帶著小學ESL(以英語為第二語言或外語)入學辦法回家,其中老師要求家中須看清楚收費明細,包括每學期註冊費1.8萬、月費7000元、作業簿本費一學年4500元、午餐每餐50元、交通每月1200元、安親課輔每月3000元。

高額花費讓不少網友直呼「養小孩跟養老人都是個負擔了」、「真的燒錢 …越來越貴」、「到底幾本作業簿可以寫到4500元?」,也有網友認為,「和台北對照,這費用算便宜了」。

律師林智群也在臉書轉發該文,直呼「這個價格還算便宜」,他表示,「我們家三個小孩英文課、游泳課、音樂課,一個月就噴掉3萬元,加上兩個小的幼兒園一個人一個月2萬,總共4萬,三個小孩一個月至少7萬元,還沒算帶他們出去玩的錢」。

林智群直言,「這不是台北居大不易,而是養小孩就是燒錢,住哪裡都一樣,燒多燒少而已。我小時候什麼都沒補還不是順利成長」。

有網友留言「雙胞胎的也是把幼稚園當大學唸,才小班就噴了45萬」、「再怎麼補都是被動式學習,不如培養閱讀習慣」、「孩子就是碎鈔機」、「我2個小孩一個月的學費加起來差不多25萬」、「以後還要負擔長輩的費用,不只小朋友」。

養小孩 投資 養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