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幼兒看網路影片 科大:恐模仿不良動作

弘光科大學生調查75%家長讓幼兒看YouTube,其中有不良影響。
弘光科大學生調查75%家長讓幼兒看YouTube,其中有不良影響。
圖/弘光科大提供

台中有大學調查幼兒使用YouTube現況,發現主要照顧者高達75%會讓幼兒看YouTube,19%幼兒觀看完影片受不良影響,模仿不良動作、語言,甚至感到不安害怕,提醒家長注意網路使用的安全性。

不少家長拿3C產品安撫小孩,讓他們滑手機或拿平板看影片。弘光科大幼兒保育系學生在教授指導下進行研究,針對台中地區有7歲以下幼兒家長填寫問卷調查,回收有效問卷155份。

問卷分析發現,主要照顧者75%會讓幼兒觀看YouTube,主因是幼兒觀看時會乖乖聽話,也有家長因忙碌讓小孩看,也有照顧者以YouTube安撫哭鬧小孩。

在使用時間長短,1天使用時間20分鐘內占42%,20到30分鐘占29%,30分鐘到1小時占19%,雖99%照顧者會注意幼兒觀看YouTube情形,但多數只是稍微看一下影片畫面,只有3成全程陪同觀看。

最重要的是19%照顧者發現,孩童在看完YouTube影片情緒或行為有不良影響,會模仿影片人物不良動作、言語、行為,也有幼兒會感到害怕不安、受驚嚇。

弘光助理教授黃齡瑩表示,現今使用YouTube人數已大幅提升且年齡降低,近年來艾莎門事件爆發,讓大家注意到YouTube對幼兒潛在危險,部分內容兒童不宜,充斥恐怖、暴力、色情、血腥。

研究建議,18個月以下幼兒應避免使用3C媒體,18到24個月的孩子須有家長陪同觀看,說明內容讓他們理解;2到5歲的小孩要限制觀看媒體時間,最好不超過1小時,家長應協助孩子試著把媒體內容轉換成現實生活情境,並過濾影片避免幼兒學到不良動作。

3C 暴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