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一句話惹哭小孩 兒科醫師列出NG爛句

有些人以逗弄小孩為樂,小兒科醫師列出路人會弄哭小孩的NG爛句,提醒網友不要踩地雷。 本報資料照片
有些人以逗弄小孩為樂,小兒科醫師列出路人會弄哭小孩的NG爛句,提醒網友不要踩地雷。 本報資料照片

有些路人以逗弄小孩為樂,把小孩惹毛弄哭卻仍自我感覺良好?網紅小兒科醫師「柚子醫師」陳木榮在臉書貼文指出,帶小孩出門偶爾會遇到不熟的路人,「天生以弄哭你的小孩為樂趣,講話內容一點都不好笑」,看著小孩著急掉淚的樣子,還自以為很得意。他爆氣嗆罵「你跟我很熟嗎」,並列出路人會弄哭小孩的NG爛句,提醒網友不要踩地雷。

陳木榮在臉書粉絲專頁「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貼文表示,孩子很隨和,每個人都說她長得像爸爸,她一點都不以為意,但這半年走在路上,偶爾都會遇到一位不認識的人,每次都對孩子說一樣的話「媽媽好漂亮喔,可是你長得好像爸爸!」

久而久之,孩子總覺得自己不漂亮,只要一聽到這個不認識的路人說這句話,就會開始哭,那個人會接著說「羞羞臉,哪有人這麼愛哭的?」

「你說孩子長得像誰我一點都不介意,但是你知道我的孩子聽到這句話就會哭,你就偏偏每次都要講」,陳木榮在貼文中飆罵「我到底跟你很熟嗎」。

他提醒網友,無聊的話真的不要隨口對孩子說出來,例如:

1. 「怎麼都不叫?你是啞巴喔?」

你才啞巴咧!連我都不知道你是誰,我的小孩為什麼要叫你?

2. 「把你的小雞雞剪掉好不好?」

你先讓我剪掉再說!

3. 「爸爸跟媽媽離婚,你要跟爸爸還是跟媽媽?」

誰爸媽離婚?你還父母雙亡咧!

4.「如果你是男生就好了!」

是男生女生關你屁事?

5. 「給我喝一口好不好?好小氣哦!」

你手上的珍珠奶茶為什麼不去給狗喝一口?

6.「肚子裡的弟弟生出來以後,媽媽就不會理你囉?」

所以你從小得不到母愛?

7. 「媽媽把你丟掉好不好?」

我現在直接叫你滾!

8.「跟我回家好不好?」

拜託一下,你回你家就好!

9.「我把弟弟抱回家嘍?」

你一根手指都不准摸我的孩子!

陳木榮說,孩子會把每件事情都當真,請身邊的人不要對孩子開無聊的玩笑。該貼文一出獲得廣大網友回響,按讚數破2萬,也湧入上千則留言。也有網友留言貼出自己與朋友遇過的經驗,例如家中長輩看到腦麻孩子,不僅拉她去看,還說「這種就不應該生下來」,害網友深感丟臉及抱歉。

也有多位網友留言說,不到3歲小小孩在外頭偶有情緒而哭鬧,不認識的路人卻跑來恐嚇「再哭就叫警察把你抓走喔」,反而讓小孩驚恐而哭得更大聲,這句話也讓家長們氣到跳腳。

兒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