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強化社會安全網 衛福部將為個案算風險分數

兒虐案件頻傳,社會安全網屢遭詬病漏接不幸個案。為強化不幸事件的預警機制,衛福部除將轄下各項通報系統資料串聯進「社會安全網保護資訊系統」,目前也找專家研議針對部分風險因子加權、嘗試計算個案的風險分數,讓第一線社工參酌是否加強訪視,預計最快6月開始試辦。

衛福部保護司司長林維言說,所有求助或通報的個案資料會進到衛福部「社會安全網保護資訊系統」,接著,系統會將之與更多資料庫資料進行比對,抓出個案的疫苗注射情形、有無報戶口、有家暴問題、有精神疾病、父母在20歲以下、父母入監服刑、該入學沒入學、是否吸食毒品等資料,讓第一線社工點開系統第一頁就能立即觀覽個案的所有風險因子。

為強化高風險個案的預警機制,衛福部目前正找統計專家研議針對特殊風險因子進行加權,看能不能為個案算出一個風險分數。當第一線社工發現個案的風險分數偏高,就能斟酌是否優先訪視或加強訪視。

林維言說,這個風險模型的雛型預計今年六月出爐,出爐後就會應用於第一線讓社工進行驗證,試辦一段時間後再看看是否進行調整。

兒童受虐 受虐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