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囝仔愛呷甜 也會得憂鬱症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黃子倫/綜合外電報導】

據研究發現,小孩嗜吃甜食的程度可能與有酒癮的家族史和憂鬱症相關。

研究者費城莫奈爾化學感官中心發展心理生物學家曼尼拉(JulieMennella)表示,甜食能為小朋友帶來歡愉的感受,而某些特定的孩子可能因為潛在的生理因素,對甜度的需求比一般人更高。

該研究以300位小孩為樣本,年齡介於5到12歲。他們被要求嘗試五份蔗糖水,來決定個人喜歡的甜度。這些孩子同時也進行憂鬱症狀的測試,並商請家長提供家中飲用酒精的情形。其中約25%的孩子出現憂鬱症狀,以及49%的孩子有酒癮的家族史。

研究發現,其中有37位小孩,嗜吃甜度最高的蔗糖水,含糖量達24%,等於一杯水中加了14茶匙的糖。甜度為可樂的兩倍。特別的是,這群孩子本身均出現憂鬱症狀,且具有家族飲酒史。

曼尼拉指出,這37位孩子選擇的24%蔗糖水高於多數小孩所選的18%。他解釋,甜的味覺和酒精對大腦的作用,有許多部分是相同的。因此,當家族有酒癮者與孩子嗜吃甜食這兩者呈現正相關。另外,研究結果也發現有憂鬱傾向的孩子,嗜吃甜食的比例也高於一般的孩子,達25%。

曼尼拉進一步強調,此研究結果並非指孩子對甜食的喜好與未來酒癮的發生率有一定的相關。

該研究結果已於日前發表於線上《成癮》期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