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4歲童哭鬧耍賴有如「公主病」其實是得了另一種病

健康報網

孩童哭鬧不休、不願配合,有如「公主病」,其實是發育遲緩?報系資料照
孩童哭鬧不休、不願配合,有如「公主病」,其實是發育遲緩?報系資料照

4歲的甜甜(化名)在幼兒園裡不願意自己吃飯穿衣、睡覺時想讓老師哄、跟小朋友玩的時候稍微不如意就哭鬧,是出了名的「公主病」,父母想盡辦法教育都沒有效果。日前,經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專業評估,孩子是全面發育遲緩,僅有2歲幼兒的心智。隨後,她將在剛成立的湖北省兒童發育行為中心接受干預指導。

今年元旦過後,父母帶甜甜到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兒童保健科就診。接診的徐海青主任醫師聽了甜甜的情況後,給她做了全面評估,包括發育水平、情緒、智商、生活能力和專業疾病量表等。「這個孩子是典型的全面發育遲緩,她沒有獨立去幼兒園學習生活的能力,沒辦法跟同齡的孩子交流,很煩躁、著急和沮喪,只能通過發脾氣和哭鬧來表達這種情緒。」,徐海青為甜甜制訂了改善養育、行為矯正和兒保科專業訓練等一系列干預措施,幫助她追趕生長。

在各地衛生局以及許多醫院、療育機構網站,都有提供免費的「兒童發展里程碑」可供下載,衛福部製發的「兒童健康手冊(寶寶手冊)」也有相關訊息,家長可以依照孩子的年齡,對照出各面向應達到的能力程度,如果察覺不對勁,就該帶孩子前往醫院接受更完整的評估。

兒童 發育遲緩 發脾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