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防兒虐 未按時打疫苗政府應介入

近來發生多起兒虐事件,且許多都是家內兒虐、三歲以下嬰幼兒。兒童福利聯盟執秘黃韻璇說,重大兒虐事件通常都是發生在學齡前兒童,因為未上學且年幼瘦小,沒有逃跑或表達能力等,因此不易被發現。

黃韻璇表示,家內兒虐的確比較不容易被發現,因為周圍的人可能不知道這些孩子的存在,就算社工去訪查,不是一次性就可以解決問題。要思考社政系統與衛政系統,如何進行跨部會連結關懷這些年幼孩童。

「應從預防面落實」,黃韻璇建議,仿歐洲推出育兒指導課程,類似這樣的高風險家庭家長產檢都做不齊,如果能有密集關懷地訪視與服務,可以教家長理解為何孩童會哭鬧。

家扶基金會社工處處長周大堯則說,六歲以下孩童遭虐被發現,通常都是已造成重大傷害,六歲以上孩童已上學,較易在學校被老師發現、也較有表達能力。

周大堯說,施虐的父母親往往缺乏親職管教資訊,常見的包括把孩子當做私人用品在管,甚至認為「打孩子是我的事情」。目前規定學齡前兒童應在一定的時程施打預防針,他建議如果未按時施打,衛政單位應聯結社政單位甚至警政單位去關懷,可以避免一半以上的個案發生。如無法全面實施育兒課程,也應針對這些沒有按時施打預防針的家長上課。

兒童受虐 受虐兒 家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