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寶寶喘嗚聲大 小心細支氣管炎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家中有未滿周歲兒的家長注意了!小朋友出現感冒症狀時,可能不是普通感冒,而是一歲以下寶寶易得的細支氣管炎。醫生發現,最近換季氣溫差大,罹患細支氣管炎前來求診的病患增加3倍,提醒家長特別注意。

一名出生5個月的寶寶,2周前出現感冒症狀,家長帶去診所開了感冒藥及打針後,沒想到病情沒好轉,反而開始發燒及出現喘嗚聲。

由於寶寶喘嗚聲音非常大,甚至哭到臉色發黑,家長驚覺不對緊急送醫,經診斷為「細支氣管炎」。經安排住院吊點滴並搭配加強氧氣濃度的氧氣罩後,才漸康復。

中山醫院小兒科主治醫生張敬文表示,罹患細支氣管發炎的寶寶是因「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而影響。這類病毒好發於氣候變化較大的春秋換季時期,主要藉由飛沫或直接接觸患者的分泌物傳染,潛伏期四至五天。

一旦感染,剛開始只是一般感冒症狀、咳嗽流鼻水或發燒,可是二、三天之後,病情會愈來愈嚴重。六周到一歲嬰幼兒因細支氣管比較細小,最易罹患。家長需注意家中嬰幼兒喘嗚聲、胸骨和肋骨下方有無凹陷,這都是細支氣管炎罹患的病徵。

感冒 支氣管炎 流鼻水 咳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