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鼻血滾滾流 長大慢慢好

【聯合報╱藍雲/基隆市】

暑假過後,孩子就要升國中二年級了,正如醫師所言,長大後流鼻血頻率大大減少,改善很多。

已忘記第一次是如何發生的,剛開始我一直以為是孩子用手指挖鼻屎,指甲太長,導致鼻腔黏膜破孔。我告訴他不要硬摳,試著用擤鼻涕的方法試試看。他有時辯駁,沒有動手挖鼻孔,而我半信半疑,再三耳提面命。

直到一次深夜,睡在我旁邊的他說了一聲:「媽,我流鼻血了!」我反射性從床上翻坐起來,拿了衛生紙給他,並立刻按住他的鼻孔。輕按無法止血,必須使力按住,卻又怕弄痛他,此刻他睡意正濃,半躺在我的懷中又沉沉睡去,看著他稚嫩的臉龐,心中滿滿不捨,徹夜難眠。

醫師說,兒子鼻中膈左側有個破孔,面積較大,以致常流鼻血。我擔心的問,以後會一直這樣嗎?醫生解釋,孩童的鼻腔血管比較表層,隨著年紀增長,會慢慢下沉,長大後就比較不容易流鼻血了,醫師特地讓我看了出血位置,也較能知道處理時施壓部位。

後來,小學時也曾多次突發性流鼻血,有時長達20至30分鐘,級任老師也被嚇到了。但慢慢地,我和孩子都學會緊急處理,比較不慌亂,只是比較擔憂睡覺時流鼻血,平躺造成鼻血倒流,影響呼吸。聽了很多偏方,效果都不彰,現在,終於可以脫離這噩夢了。

流鼻血 偏方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