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身障陳文松 做公益不遺餘力

模範父親陳文松與多年來始終支持他的妻子。 記者黃莞皓/攝影
模範父親陳文松與多年來始終支持他的妻子。 記者黃莞皓/攝影

【聯合報╱記者黃莞皓/土城報導】

今年獲得新北市府表揚的模範父親陳文松,年輕時因為工作右手失去兩指,但不因此喪志,更發揮大愛組成身心障礙互助協會,協助身障者走出戶外,陳受訪時說,「我只是做一些很平凡的事」。

62歲的陳文松年輕時在工廠工作,因機器故障失去右手雙指,他並不灰心,反而因為自己是身障人士,更能體會身障者的心情,他和幾位朋友組成新北市土城區身心障礙者互助協會,除了幫助身障者了解更多和自己切身相關的福利,也定期辦理聯誼活動,鼓勵身障者走出戶外,至今會員約有200多人。

除了協助身障人士外,陳文松也是捐血志工,每周在捐血車幫忙之外,還定期捐血,至今已經累積886次的驚人次數,陳文松一家大小也都是捐血車的「常客」。閒不下來的他,還加入社區巡守隊,晚上10點到凌晨1點,出勤巡邏維護社區安全。

對投入公益2、30年老公,陳文松的妻子表示,一開始會怪先生為什麼要這麼熱心,後來漸漸了解先生想要為身障者和社會付出的心情後,轉而認同他、支持他。

陳文松呼籲大家,在路上遇到身障者,可以多給他們一點點關心,讓身障者有被尊重的感覺。

身障 身心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