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吃早餐血糖起伏大 早餐加入一顆奇異果有助控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我家也有虎媽/虎媽威權 兔媽不傳承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台北 丁嵐】

我是虎媽的女兒兔媽,兔媽我已年屆半百,但每憶及高壓統治的成長過程,就有心碎的感覺!兔媽絕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同樣的痛,所以不打孩子,家中沒有禁令,看到孩子開心的模樣,那威權體罰下飽受創傷的童年似乎得到了撫慰。

虎媽堅信流淚播種的必將歡笑收割,她明確表示:「我不要你們的錢,不要你們的孝敬,就要你們聽我的!要『孝』就要『順』!」家中大小事虎媽說了算!記得有一天下班回家,我帶了一幅同事送的拼圖,正準備找個地方掛,虎媽見了說:「拼圖就是給人拼的,幹嘛掛著?」我說:「可是我不會拼,沒興趣拼,我喜歡這幅畫,就想掛著欣賞。」虎媽不悅說:「妳就是這麼懶,要不是妳懶得讀書,也不會只讀個成大,全家就只有妳沒念博士!」一把拆了拼圖。

一轉眼十年過去了,兔媽的女兒—虎媽的外孫女分別就讀北部知名的大學與高中,品學兼優,乖巧貼心,一點也沒有輸給虎媽勤教嚴管下的孩子,兔媽並沒有因為放縱孩子而吃苦頭,跌破虎媽的眼鏡,虎媽醒醒吧!妳的辛苦、我的痛苦所為何來?「教育的試煉」不一定是必要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