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日輻射引爆「嬰兒轉奶潮」 三大轉奶撇步報你知

<div align="left">圖片來源:可貝可乳品集團提供。</div>
圖片來源:可貝可乳品集團提供。

【聯合線上企劃/張嘉麟】

日本自發生地震海嘯以來,物資短缺,交通物流不便,出口奶粉數量大受影響,加上核電廠爆炸危機,農產、魚產及乳製品受輻射汙染的危險性也大幅提高,許多慣用日系嬰兒奶粉的家庭,紛紛改購買非日系之奶粉。然而,嬰幼兒因尚未發育完全,腸道通常較為敏感,為避免出現轉換品牌不適應的症狀,荷蘭可貝可乳品集團營養師 洪琦禎特別提供三大撇步,讓家中寶貝能順利適應轉奶潮。

一.慎選奶粉產地

除了日本產地存在輻射的潛在問題外,大陸出現黑心奶粉與三聚氰氨毒奶事件,澳洲紐西蘭也因地震與水患影響,造成乳源產量供應不穩定,因此,爸媽們在挑選奶粉品牌時,建議可優先選擇荷蘭進口的乳源,不僅乳源供應穩定,在純淨天然的環境中,乳源品質更佳,特別是擁有百年乳品製造經驗且榮獲荷蘭皇家認證的可貝可乳品,從原料採集到製造都在荷蘭,在科學化與全自動的一貫作業中,高品質產品獲得ISO 9001標準認證,並符合世界HACCP標準,能提供家中寶貝營養又安全的保障。

此外,礙於近日查獲紐西蘭山寨版奶粉事件,專家也特別提醒家長們,選購奶粉時需初步確認是否為原裝原罐進口,只要留意罐上的條碼編號,需與罐上原產地國碼相符,例如產地為荷蘭的國碼為87,奶粉罐上條碼編號開頭也應為87。

二.觀察排便情況

世界奶粉百百種,各有不同的訴求營養,在挑選好奶粉產地後,也要為寶寶選擇適合的奶粉配方。荷蘭可貝可乳品集團營養師表示,對寶寶來說最好的食物是母乳,即便無法親自餵食母乳,也應選擇接近母乳營養的配方,讓寶寶們能健康成長。最好的確認方法便是觀察排便。

一般來說,食用母乳且完整吸收母乳營養的寶寶,排便會呈現漂亮的金黃色稀糊便,若寶寶們食用奶粉時,也能排出金黃色稀糊便,就代表其奶粉配方接近母乳營養,並能讓寶寶們充分吸收了。

三.放慢轉換步調

在轉換不同品牌的奶粉時,一不小心就會引起寶寶們不適應的情況,因此,最好是能放慢轉換速度,先以一湯匙新品牌的奶粉取代原來品牌,觀察兩天後,若無任何不適症狀,再增加一湯匙的新品牌,直到完全轉換成功。特別是腸道尚未發育完全的一歲以下嬰兒與腸胃較敏感的寶寶,家長們都需特別留心。

家長們只要遵照此三大撇步,來進行轉換奶粉品牌的動作,就能避開寶寶們不適應的現象,輕輕鬆鬆讓寶寶攝取完整營養,快樂又健康的成長!

奶粉 母乳 乳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