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過動及早治療 潛能發揮無限

【Upaper╱本報訊】

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症孩童若能於早期接受診斷,並搭配藥物及行為治療,過動兒也能有優異的表現,邱姵寧分享以下的臨床經驗。

門診中的安安,明明很認真唸書,成績還是不佳,不但自覺挫敗感,父母也以為是他不夠努力、不夠聰明,常拿他與哥哥、姐姐比較,加上他朋友少、無訴苦對象,心情更差,伴隨憂鬱症的傾向。

經專業醫師諮詢發現,安安自小即患ADHD,因為父母、老師的忽略而延誤治療,經過約略2周的用藥及行為治療即有明顯轉變,不但不需要花很多時間即可背讀完成課本內容,連上課也覺得很有趣且不會被外物所影響而分心。

邱姵寧醫師表示,目前治療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症,以藥物合併行為治療的成果最為顯著。另外,家長應從瞭解孩童與疾病症狀開始,視孩童個人特質及狀況設定治療目標,不應單一以孩童的課業成績做為評估治療成效的標準,而是要發掘孩童的潛能,針對孩童有興趣的事物做為延伸學習。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