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抗菌皂 可能引發孩童過敏

台電聯合診所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小心抗菌肥皂可能引起小孩過敏!美國密西根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發現,常使用抗菌肥皂的兒童比較容易有過敏問題,罪魁禍首又是三氯沙(Triclosan)。

近日媒體報導,三氯沙可能引起胎兒腦部缺陷,事實上三氯沙不只影響胎兒,對兒童健康也是大大不利。三氯沙存在於抗菌肥皂、牙膏、筆、尿布袋、醫療設備等處。美國密西根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指出,三氯沙可能讓微生物出現變化,這些微生物會影響小孩免疫系統發展,使兒童較容易出現過敏反應。

研究人員分析2003年到2006年的美國國家健康與營養調查報告,檢視雙酚A與三氯沙對人體的影響,結果發現,這兩種物質都會衝擊成人免疫系統。三氯沙更會影響小孩免疫系統功能。這項研究已發表於「環境健康展望」期刊(EnvironmentalHealthPerspectives)。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過敏 胎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