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3歲童 深陷卡通劇情

美國3歲男童每天看5 小時的「湯瑪士小火車」卡通影片,讓他深陷劇情中。 圖片摘自網路
美國3歲男童每天看5 小時的「湯瑪士小火車」卡通影片,讓他深陷劇情中。 圖片摘自網路

【Upaper╱編譯田思怡】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1名3歲男童每天看5小時的「湯瑪士小火車」卡通影片,讓他深陷劇情中,不但不與托兒所內的其他幼童說話和玩耍,還一再重複說著劇中卡通人物的口頭禪。

這部卡通有很多讓人琅琅上口的口頭禪,像是會說話的小火車頭湯瑪士說他要成為「真正有用的火車頭」;生氣時會說:「我氣炸了。」

小孩愛學的另一句台詞是:「老笨蛋戈登掉到溝裡、掉到溝裡。」這段劇情是綠色的大火車頭不願意拉貨車,故意衝到水溝裡。

醫師說,3歲男童麥克斯每天長時間看這部卡通,已對他的發育和溝通能力造成長遠影響。一篇有關他行為的報告發表在「發育和行為小兒科」期刊上。

麥克斯目前正在加州接受專家治療。但他的案例絕非個案。專家警告說,看太多電視的兒童可能會有學習障礙。醫師認為幼童沈迷電視的問題很普遍,2歲以下幼童應禁止看電視。

兒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