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竹縣試辦專責醫師 顧0~3歲幼兒

新竹縣獲選衛生福利部「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試辦計畫」指定試辦縣市,讓3歲以下的寶貝得到專責醫師照護。記者陳斯穎/攝影
新竹縣獲選衛生福利部「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試辦計畫」指定試辦縣市,讓3歲以下的寶貝得到專責醫師照護。記者陳斯穎/攝影

新竹縣0至3歲幼兒比例高達3.7%,為守護幼兒健康,獲選衛生福利部「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試辦計畫」指定試辦縣市,要讓3歲以下寶貝得到專責醫師照護。

縣長楊文科表示,竹科提供許多就業機會,帶來大量年輕外移人口,縣內幼兒人口目前有2萬1255人,期盼透過參與計畫的兒科醫師擔任3歲以下幼兒的專責醫師,主動關懷幼兒的發展評估、疫苗接種、牙齒塗氟等指標項目,並通報轉介高風險幼兒,讓兒科醫師的醫療專業做家長育兒的重要後援,使每個幼兒健康平安長大。

衛生局指出,全縣共32家醫療機構加入,共計53位醫師擔任幼兒專責醫師,包含25家基層診所、4家衛生所及3家醫院,分布在縣內8個鄉鎮,照顧幼兒健康。

衛生局表示,家長帶3歲以下幼兒到參與試辦計畫的診所就診時,可選擇平時看診熟悉的兒科醫師擔任專責醫師,不須另外付費,家長也可向專責醫師諮詢育兒相關問題,期盼未來3歲以下幼兒都能擁有1名專責兒科醫師。相關資訊可至衛生局官網查詢。

兒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