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百日咳增多/疾管局:嬰幼兒應接種疫苗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國內近兩年百日咳病例較往年增加,有醫師擔心社區裡已有低度傳染,疾管局認為,嬰幼兒要按時接種疫苗,照護者應勤洗手。

國內百日咳病例去年90例、今年至今已44例,比前兩年的40例增加不少。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有可能是疫調更積極,因此找出較多的病例。美國、日本、歐洲也有類似百日咳病例增加的現象。

但台北馬偕小兒感染科邱南昌表示,接連兩年病例增加,擔心社區裡還有很多未確診的病例,已有低度的百日咳傳染。

周志浩也表示,百日咳主要是飛沫傳染,常發生於5歲以下兒童,其他年齡層症狀不明顯,病菌常經由兄弟姊妹或由父母帶回家散播給年齡較小的小孩。因此嬰幼兒應按時接種疫苗,照護的成人應多洗手、有慢性咳嗽時應戴上口罩、盡快就醫。

百日咳 嬰幼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