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過胖兒 有時得怪爹娘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小胖子不一定都是貪吃造成,英國最新研究發現,有些過胖兒的基因有缺陷,DNA中有一段消失,科學家相信,可能就是因基因異常導致小孩體型胖嘟嘟。

這項研究發表於「自然」期刊(Nature),英國劍橋大學和維康信託基金會桑格研究院分析約三百位嚴重過胖兒基因,有些兒童是因為家長讓小孩吃下太多食物引起肥胖,這些環境因素引起的過胖兒已被剔除在研究名單之外。

研究人員比較肥胖兒童和正常體重兒童的基因差異,結果發現,一般人在第十六號染色體上的有一基因名為「SH2B1」,「SH2B1」基因專門負責控制體重、血糖高低。不過許多過胖兒沒有「SH2B1」基因。

研究人員沙達夫‧法魯奇(Sadaf Farooqi)解釋,如果沒有這種基因,人就會一直想吃東西,且很容易發胖。這項研究顯示,這是首次研究證實基因變異可能造成新陳代謝異常,讓一個人總是想要吃東西,食慾旺盛,進而形成肥胖問題。希望這項研究可以讓專業醫療人員改變態度、做法,幫助小孩回復身體健康。

沙達夫‧法魯奇博士表示,基因異常不止可能造成肥胖,現在許多研究也發現,像學習障礙、氣喘等疾病可能也和基因有關。英國「體重關懷」(Weight Concern)慈善機構醫藥主任伊恩‧康普貝爾博士(Ian Campbell)指出,大部分小孩並沒有基因問題,生活習慣、飲食和運動等因素還是非常重要。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肥胖 過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