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童滿腳黑青! 感冒惹禍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感冒竟然會黑青?一名三歲的小男童感冒過後,左腳背出現銅板大小的「黑青」,家長以為孩子頑皮跌倒、不以為意,沒想到隔天,黑青迅速擴大至直徑五公分的大斑塊,就醫才發現罹患「過敏性紫斑症」。

雙和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林聖傑檢查,發現男童不僅右腳有黑青紫斑,左腳、左臉、耳朵上半部都有紫斑,根據國外統計,十萬個孩子,有九個過敏性紫斑症患。

林聖傑說,小朋友感冒後因細菌入侵,身體的免疫機制過度反應,導致小血管發炎,容易在下肢出現紫色斑塊,摸起來微微隆起。罹患過敏性紫斑症,會侵襲關節、皮膚、腸胃道、和腎臟,患者會有關節炎症狀,腹痛、血尿、血便等症狀,臨床上有患者會出現腎絲球腎炎,更有3%病人腎衰竭,必須洗腎救命,非常嚴重。因此醫師建議家長,一般感冒頂多七天就痊癒,若孩子感冒拖很久,或是出現跛行、拒走、紫斑、血尿、血便,就要趕快帶孩子就醫。

【2009/10/27 聯合晚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