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上網成癮的孩子長不高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網路成癮情形的孩童當心長不高!台安醫院心身醫學科醫師許正典昨天指出,長時間坐著除使身高受限外,注意力、IQ等都會受影響。

根據英國研究指出,玩電腦一小時,注意力不集中的比例則會增加20~25%;而根據日本研究指出,網路成癮的孩童比沒在玩電腦的孩童,其IQ差15%。 何種情況下,為網路成癮?許醫師表示,需看玩的時間及活動量,一天玩超過六小時,一周超過四十小時,玩的時間有愈來愈久的情形,以及不愛外出與人接觸,或者忽略該做的事情,如做功課、唸書等。

一旵旦網路成癮,則容易有偏差行為的產生及價值觀的扭曲,許醫師表示,孩童容易將現實與虛擬混淆,以致出現落差。

當孩童出現成癮時,要先釐清為何成癮、著迷及一開始玩遊戲的出發點,許醫師表示,在門診中,網路成癮的孩童以無聊因素居多,其次為壓力太大、有挫折感、時間分配不好或是父母無法陪伴等,建議可幫孩童建立好的聯絡管道及互動,有空時可安排時間帶孩童到戶外走走接觸真實。

若父母也是迷戀網路者,許醫師也表示,需以身作則才不會孩童也較不會跟著沉迷於網路。

此外,許醫師也表示,會變成宅男宅女與原本就有焦慮有關,因為他們說話時無法用眼睛看著對的雙眼說話,進而逃避接觸人群。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網路成癮 長不高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