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益智轉骨補氣養血 不妨吃養生蛋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孩子聰明、長得高,往往是父母最大的心願,但卻往往很難使得上力。台北縣中醫師公會理事許桂月醫師表示,藥食同源是傳統中醫的觀念,藉由日常飲食可達到治病、養生的效果,像是健脾益智養生蛋有助於幫助小朋友們強精益智,轉骨強身養生蛋則可以促進孩子們的發育,家長可以自己做給子女補補身子。

許醫師指出,健脾益智養生蛋具有健脾和胃、補中益氣、強精益智等好處,需準備雞蛋10粒、天麻3錢、枸杞子3錢、黃精3錢、山藥3錢、遠志1錢、石菖浦1錢、陳皮1錢、桂皮2錢、大茴香3粒、醬油少許、鹽巴少許等材料。

作法很簡單,先將天麻、枸杞、黃精、山藥、遠志、石菖浦、陳皮、桂皮、大茴香加入1500毫升的水煮10分鐘,然後將雞蛋的氣室端(即較圓的一端)輕輕敲微裂,再一個接著一個放入藥材中,加入適量醬油、鹽巴後以小火熬煮30分鐘,或煮久一點,如此香味將更濃。

許桂月醫師進一步指出,轉骨強身養生蛋具有補氣養血、幫助發育的好處,需準備當歸2錢、川芎3錢、黃耆3錢、九層塔5錢、含殼草3錢、熟地黃3錢、白朮2錢、大棗一兩、桂枝2錢、雞蛋10粒、醬油少許、鹽巴少許。作法跟步驟同健脾益智養生蛋。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養生 健脾 鹽巴 雞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