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整天笑不停… 下視丘異常!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整天笑個不停的小孩,總是惹人疼愛,但可不是每一個都是單純的「好笑神」(台語,喻笑臉迎人)。台北榮民總醫院陸續接獲三起喜歡傻笑的兒童案例,檢查發現,小朋友大腦下視丘異常,長出了特別組織,影響了情緒反應,才會不停地傻笑。

「兒子天生就是愛笑!」一名家長陪同孩子就醫時表示,孩子出生之後,就笑口常開,不管別人說些什麼,或是做什麼動作,都會笑得很開心,笑點非常低。就算一個人在玩,也會傻笑個不停。

親友們都稱讚小朋友是「好笑神」,長大之後,人緣一定很好。沒想到,孩子到四歲多,情況卻不對勁,除了繼續傻笑之外,有時還會合併癲癇、抽搐等異常動作。

台北榮總小兒神經外科主任黃棣棟指出,這名愛笑的小男童在診間時,也是一股勁地傻笑著。他直覺就認為,小男孩腦部發育有問題。經腦部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小孩大腦下視丘組織異常,以致誘發癲癇症狀,而傻笑就是癲癇的主要症狀。

黃棣棟進一步解釋,這並非遺傳疾病,而是幼兒腦部發育時,結構出現了問題,原因不明。由於下視丘長出奇怪的組織,引發癲癇,才產生奇怪的情緒反應。

黃棣棟說,這兩年來他陸續接獲三起類似案例,都是從小就愛笑的病童,整天笑口常開,見人就笑,笑聲不停。經過開刀治療之後,這三個病患都已恢復正常,不再跟以前一樣,整天都笑咪咪。

※延伸閱讀》
.兒童頭痛脾氣差 可能長腦瘤

【2009/04/15 聯合晚報】

癲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