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教養好好玩》這樣教,孩子竟然什麼都想學

【文、圖/摘自《教養好好玩》/彭菊仙著/野人文化出版】

生活好好玩、功課好好玩、上學好好玩、創意好好玩
廚房好好玩、英文好好玩、整理書包好好玩,全部都好好玩噢!

有感於教養大不易,她充分發揮了媒體人的創意,努力實驗並摸索出這套「好玩教養法」之後,發現當媽媽可以是一種24小時的遊戲和事業。於是,彭菊仙成了「把教養變好玩」的Super Mother!她用電影當課本、用麵糰當教具;她帶著孩子幫積木穿衣服,來學習立體概念;當孩子開始用身體當樂器,便瘋狂愛上了音樂和舞蹈;她採用點數制度,配上計時器,不僅讓孩子變得獨立,會自動自發做功課,還養成了寫「小日記」的習慣;創意不曾遭到抹滅的孩子,竟然在班上開起「快樂DVD租借公司」、「快樂星星有限公司」來廣結善緣,建立人脈!

彭菊仙發現,只要善加引導和誘拐,就能為孩子創造出一波又一波的「學習狂潮」。德、智、體、群、美,不再是功課也不是口號,而是孩子每天都想學的好玩事!

教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