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抗旱限水 腸病毒活躍 防疫洗手不能省

台中、北彰化分區供水,隨著氣溫逐漸上升,腸病毒也蠢蠢欲動。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台中、彰化、南投三縣市腸病毒急門診就診都低於流行閾,尚未進入流行期,但缺水更應注意防疫,避免腸病毒擴散。

台中市衛生局提醒民眾,隨著氣溫逐漸上升,腸病毒也跟著活躍,節水抗旱很重要,勤洗手防疫更不能省,建議民眾落實正確洗手五時機「吃東西前、跟小寶寶玩前、擤鼻涕後、上廁所後以及看病前後」,依「濕、搓、沖、捧、擦」五步驟、以及七字訣「內、外、夾、弓、大、立、完」洗手,確保自身及周遭親友的健康。

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全國上周腸病毒門急診就診計2776人次,較去年同期1617人次高,但仍低於全國流行閾值1.1萬人次,代表全國尚未進入流行期。

中市上周腸病毒急門診就診人次為333人次,較去年同期213人次略高,但仍低於流行閾值一周2100人次。

彰化縣衛生局統計,上周泡疹性咽峽炎就診16人次,就診率2.81%;手足口症就診1人次,就診率0.18%。局長葉彥伯說,腸病毒在去年底有一波小流行,與去年同期相比稍微微升,是否持續上升,還需觀察一、兩周。

南投縣上周腸病毒急門診就診人次為59人次,較去年同期高,但仍低於流行閾值一周280人次;南投縣衛生局說明,目前有一所幼兒園疑似腸病毒群聚感染停課,停課日期自3月17日至3月29日止,該幼兒園截至3月31日止,10名幼童康復且無新增個案,已恢復正常上課。

腸病毒 洗手 缺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