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腸病毒增3個案 北中南男童染71型 家人也感染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今公布新增3例腸病毒71型併發重症個案,北中南地區各1例且皆為6歲以下男童;特別的是,此3個案的家人都有感染腸病毒,不過為輕症,不排除為家人傳染。記者簡浩正/攝影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今公布新增3例腸病毒71型併發重症個案,北中南地區各1例且皆為6歲以下男童;特別的是,此3個案的家人都有感染腸病毒,不過為輕症,不排除為家人傳染。記者簡浩正/攝影

民眾留意!腸病毒雖趨緩,但仍在流行期,且大人也會得。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今公佈新增3例腸病毒71型併發重症個案,北中南地區各1例且皆為6歲以下男童;特別的是,此3個案的家人都有感染腸病毒,不過為輕症,不排除為家人傳染。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新增的腸病毒併重症3個案,分別為新北市4歲男童、彰化縣6歲男童及雲林縣2歲男童,發病日介於9月12至18日間,分別出現發燒、嘔吐、嗜睡、步態不穩、肌抽躍、肢體無力、疱疹性咽峽炎等症狀,經就醫通報,均確診感染腸病毒71型;其中雲林、彰化男童併發腦炎,新北男童另出現意識改變、亂說話、急性無力肢體麻痺(AFP);不過3童經治療後病況穩定,目前均已出院。

羅一鈞說,此次個案特別的是,3男童的家人都有感染腸病毒,如新北男童的2位就讀國中、大學的姐姐,分別於9月13、16日感染腸病毒但輕症,而男童則是9月16日發病,推估為家人傳染;而像9月12日發病的彰化男童,其胞弟於9月9日染腸病毒輕症;雲林男童則跟12歲染輕症的姐姐在9月18日同天發病。

而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週9月29日至10月5日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計1萬8834人次,較前一週下降 10.6%。羅一鈞說,疫情雖已連兩周下降,但仍在流行期,預估要到10月底才會過高峰。而今年已累計45例腸病毒併重症病例,以腸病毒71型36例最多,其他分別為D68型、克沙奇A6型、A10型各2例,克沙奇A9型、B5型、伊科病毒11型各1例。

羅一鈞呼籲,家中成員若感染腸病毒,應充分休息並避免與幼兒接觸,以降低交叉感染機會外,若家中幼兒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等重症前兆,務必立即送醫,以降低重症發生的機會。

腸病毒 克沙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