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腸病毒新增2例幼兒重症 衛署提醒疫情升溫中

民眾注意,腸病毒升溫中。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新增2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病例,分別為北部1歲女嬰及中部新生男嬰,出現嘔吐、抽搐、發燒等症狀,確診為腸病毒D68型以及腸病毒克沙奇B5型感染併發重症,經治療後症狀改善,目前皆已出院。

據疾管署今發布監測資料顯示,本周腸病毒門急診計7183人次,較上周增加12.7%;其中花東地區上升幅度較其他地區高外,且近3周均檢出腸病毒71型輕症個案。今年目前已累計8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分別為腸病毒71型4例、腸病毒D68型2例、克沙奇A10型及克沙奇B5型各1例。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新增的2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病例中,家住雙北地區1歲女童日前因嘔吐、抽搐等症狀就醫,後續因症狀持續而住院治療,經確診為腸病毒D68型感染併發重症;另一名中部新生男嬰,則是出生後5天因發燒就醫,後續轉入加護病房治療,經確診為腸病毒克沙奇B5型感染併發重症,兩個案經治療一周多時間後改善,皆已出院。

疾管署呼籲,近期國內腸病毒輕症疫情逐漸升溫,惟尚未達流行閾值,家中有嬰幼兒的民眾務必落實清潔,若孩童有發燒、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等重症前兆病徵,請儘速送往大醫院接受治療。

莊人祥也提醒,近期中國大陸及香港腸病毒疫情呈上升,民眾若有出遊計畫且攜帶幼童,應做好清潔防護措施。

腸病毒 克沙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