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防腸病毒!漂白水稀釋 替玩具消毒

【聯合報╱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學校開學將屆,新北市衛生局日前調查發現,約有三成家長不瞭解腸病毒重症前兆和預防方式,昨天由衛教人員示範正確消毒方法,也提醒家長若發現孩童出現嗜睡、突然全身抽搐、持續嘔吐等症狀,一定要盡快就醫。

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技正蔡坤儒表示,開學後孩童聚集在學校和幼兒園,是每年腸病毒流行高峰期之一;由於今年全國8例腸病毒重症病例中,新北市占了2例,為提前因應,8月12日到16日針對腸病毒防疫進行問卷調查,共回收121份有效問卷。

昨天公布調查結果,發現近三成家長對腸病毒重症前兆的認知有誤,有三成三家長誤以為腸病毒可注射疫苗預防,還有三成家長沒有經常清洗孩童的玩具。事實是腸病毒沒有疫苗,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正確勤洗手,並在出現重症前兆時盡快就醫,把握治療黃金期。

衛生局人員昨天示範正確消毒方式,民眾可用一匙免洗湯匙漂白水加入一瓶2公升寶特瓶的清水,就能製作出消毒效果佳的500ppm濃度漂白水,用來擦拭桌椅、地板、環境消毒,擦完不要再用清水擦拭。

若要消毒孩童玩具,需將玩具浸泡消毒水30分鐘,再以清水沖洗後拭乾,衛生局也強調,孩童若出現意識不清、手腳無力、突然全身抽搐、持續嘔吐或呼吸急促、心跳加快,都是腸病毒重症前兆,家長一定要盡快帶孩童就醫,若有相關疑問可電洽衛生局專線2258-6923,或洽詢各區衛生所。

腸病毒 呼吸急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