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腸病毒併發重症 1歲娃個性丕變

現在雖非腸病毒疫情流行期,卻傳出腸病毒重症個案。

一名一歲女童,先出現疑似感冒症狀,後又出現全身抖動、眼皮不自主抽搐,以及性格改變、情緒不穩而送醫,確認感染腸病毒伊科11型,診斷後也發現女娃個性丕變是因併發腦炎及脊隨炎重症,影響神經系統所致,所幸經治療已回復健康。

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今年累計30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以感染伊科病毒11型計11例,腸病毒71型6例占多數。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指出,近期社區流行的腸病毒型別轉變,以克沙奇A為多,伊科病毒11型及腸病毒71型病例減少。

此外,公費流感疫苗前天(15日)正式開打,目前流感疫情雖處低度流行期,但疾管署統計發現,十月起至昨為止已累計17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感染型別以A型H3N2為多;近4周累計38例流感群聚案件,其中校園群聚占24例,上周逾5萬人次因類流感就診。

由於流感疫苗施打後需約2周才會產生足夠抗體,疾管署呼籲,符合公費疫苗接種資格民眾盡速接種流感疫苗,趕在流行季之前獲得足夠保護力。

公費流感疫苗 腸病毒 腦炎 類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