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行房老是「噗噗」 夫錯怪妻放屁

台中有名婦女行房時常發出「噗噗」聲,丈夫誤以為放屁大為掃「性」,怨妻子不浪漫,求診發現是陰道鬆弛、陰道壁脫垂,開刀還她清白。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婦女泌尿中心主任王國華說,陰道鬆弛空間加大,行房時容易擠壓空氣,從間隙中產生聲音。

婦人就診說,生下3子都是自然產,產後沒好好調養就上班,最近1年來,行房常不自主發出放屁般的「噗噗」聲,丈夫怨她不配合,她難過極了,向醫師求助。

王國華說,內診發現是中度陰道鬆弛合併陰道壁脫垂,也有下泌尿道功能障礙,經陰道微創骨盆重建整形手術,開刀3個月後回診,已不再出現「噗噗」聲,丈夫知道原因後,也因錯怪妻子而道歉。

醫師表示,陰道鬆弛原因多,有的是天生,有的是多產有關,長期從事需要腹壓工作也會影響。若不及時就診,嚴重會導致頻尿尿失禁等,因陰道壁變薄,陰道口到肛門距離的會陰變短,病菌容易入侵。

中山醫大附設醫院物理治療師賴郁芬說,男女都需要有強健的骨盆肌底,平時可以透過骨盆底肌牽拉運動保養。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陰道鬆弛 頻尿 尿失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