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猜猜看,做愛頻率的魔法數字是?

晨星出版

.書名:幸福伴侶的快樂習慣<br>
.作者:克莉絲安娜.諾思露波/貝波.史瓦茲/詹姆士.威特<br>
.譯者:張醴<br>
.出版社:晨星出版社<br>
.出版日期:2015/04/15
.書名:幸福伴侶的快樂習慣 .作者:克莉絲安娜.諾思露波/貝波.史瓦茲/詹姆士.威特 .譯者:張醴 .出版社:晨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5/04/15

【文、圖/摘自晨星出版《永遠享有美好的性愛!不論幾歲都能享受愉悅的性生活》,作者宋美玄】

經常做愛的夫妻是否比不做愛的夫妻更快樂呢?沒錯,正是如此!每個星期三到四次是魔術數字喔!

你可能會認為已經在一起二、三十年,感情很穩定,性愛應該不是很重要吧?許多人(尤其是女性)深信,即使不經常做愛或根本不做愛,仍然可以維持良好的感情關係,但有許多其他研究卻證實我們的調查結果:假如一個月只做愛幾次,感情關係有可能不睦(當然除非有不可避免的原因,例如身體非常不健康、心情沮喪、服藥導致性慾下降,或是分居兩地等)。

性生活頻率下降可能是其他問題的徵兆,但是假使伴侶中的一方或雙方將它視為拒絕、懲罰或漠不關心,那麼它也會成為感情壓力的來源。每個人的性需求不一樣,有些人從未享受到性愛所帶來的深度感情連結及愉悅,但是夫妻雙方同時都有這種感覺的其實很少,所以即使伴侶中的一方不在乎性生活頻率減低,或甚至沒有性生活,但另一半可能不是這樣想。的確,雖說夫妻即使很少做愛仍然可能相愛,但並不表示他們特別快樂。特別是對住在一起的夫妻來說,性愛頻率是能否維繫美好感情直到終老的象徵。

性幻想錯了嗎?

「欣賞了一部好電影,劇中有一位熱情如火的男生,當我和先生做愛時有時會幻想對象是他,不過這個幻想只持續幾秒鐘而已……,我相信會這樣想的,不只我一個。」

──女性,49歲,結婚22 年,有孩子

當你在做愛時,你是否曾經想著伴侶以外的人(即使只有非常短暫的萬分之一秒的時間)?你知道性幻想到底有多麼普遍嗎?我們的研究發現,男性在做愛時,有53%偶爾會想起別人,而承認有時會有遐想的女性也有38%!

更重要的是,如果你做愛時偶爾會幻想是跟別人在一起,是不是意謂著你對真實的伴侶不夠滿意?錯!無論你的年齡多大或多小,或是你們在一起多久,性幻想和感情滿意度及性的親密程度完全無關。

即使是幸福的夫妻,也會幻想著在現實的倫理道德上不允許的性行為,這是很普遍的,因為性幻想可以突破真實行為無法跨越的禁忌。

男性最希望伴侶……

1. 花樣多一點〈新的性愛動作〉

2. 不要太被動〈更熱情〉

3. 呻吟聲〈更多的回應〉

女性最希望伴侶……

1. 性愛前戲〈更多撫摸〉

2. 浪漫〈更多熱情〉

3. 不要一成不變〈更自然和有趣〉

試試裸體上床

我們很驚訝地發現,只有34%的女性和38%的男性說平常會裸睡。想也知道,裸睡和性滿意度密切相關,當你的伴侶穿著法蘭絨睡衣鑽進被窩時,挑起你的激情和親密感的機率,一定比不上裸體上床,尤其是如果床上的你也裸體的話!

的確,當我們觀察那些對自己性生活不滿意的人時,其中有75%的人從未裸睡過(雖然,也可能是某些人還不知道如何才能與伴侶一起達到性滿足的美妙境界,而不想挑起對方的性趣)。

性幻想 前戲 性慾 性愛 性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