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如果伴侶自慰,你應該擔心嗎?

晨星出版

【圖/摘自晨星出版《幸福伴侶的快樂習慣》】
【圖/摘自晨星出版《幸福伴侶的快樂習慣》】

【文、圖/摘自晨星出版《幸福伴侶的快樂習慣》,作者克莉絲安娜.諾思露波/ 貝波.史瓦茲/ 詹姆士.威特】

如果你會自慰,這是否讓你的性生活更加愉快,還是比較不愉快?

其實……它不會造成任何差別。

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無論性生活與感情是否快樂,都會有自慰的行為。

自慰不是性飢渴,也不是性幻想的替代品,更不是外遇的徵兆,它只是性生活的添加物,它不能取代有伴侶的性生活。當一個人獨處時,可能會有性衝動,或者只是偶爾不想耗費做愛所需的身體和情感的能量,就只是快速滿足一下性衝動。

.書名:幸福伴侶的快樂習慣
.作者:克莉絲安娜.諾思露波/貝波.史瓦茲/詹姆士.威特
.譯者:張醴
.出版社:晨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5/04/15
.書名:幸福伴侶的快樂習慣 .作者:克莉絲安娜.諾思露波/貝波.史瓦茲/詹姆士.威特 .譯者:張醴 .出版社:晨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5/04/15
有些女性認為性生活美滿的夫妻應該不會自慰,但我們發現,有些人會用電動按摩棒或自己的手來增加性生活的樂趣。如果你對此覺得驚訝的話,那麼你並不孤單,有一位女性說出我們的調查結果:「我真是井底之蛙,我以為會自慰的人是因為性生活不滿足。」

這種常見的錯誤認知可能會令人心痛。如果你覺得你應該滿足伴侶所有的性需求與性幻想,甚至包括快速但非關情感的高潮,這等於對你自己及你的感情關係加諸不合理且不必要的要求。請記住:自慰不僅不會傷害兩人的性生活,反而還有加分作用。性衝動越是被滿足,伴侶的性生活就越加愉悅。在一九九四年舉行的全美大型性生活研究報告《性生活的社會機制》(Social Organization of Sexuality)中指出,越常自慰的人,性生活的頻率也越高。

情趣用品

如果你對電動按摩棒不熟悉,那麼在得知它是很流行的情趣用品時,可能會讓你大吃一驚。不久之前,關於性愛的研究顯示,只有不到20%的女性使用電動按摩棒,但是現在已有超過一半的伴侶(包括至少伴侶的其中一方)使用這類情趣用品,而且這個數字還在持續攀升。

現在許多沃爾瑪大賣場也會在保險套區擺放會震動的男性自慰套環,網路藥局也出售各式各樣的性愛用具,像是假陽具、電動按摩棒、條紋保險套,以及其他情趣用品。保險套大廠特洛依公司(Trojan),已經有全系列的電動按摩棒,還計畫在情趣用品方面擴充生產線。為什麼呢?因為有很多人購買這類產品。情趣用品的市場似乎永遠沒有飽和的時候。

我們的數據顯示,除了十八到二十四歲之間的伴侶外,各年齡層使用情趣用品的情況幾乎都超過半數。可能是最年輕的一群正處於學習正常性愛的階段,特別是還在調適兩人的性生活,對於情趣用品的使用仍然不太有把握的緣故。

雖然調查反映出情趣用品存在並且廣泛被接受,可是會因為伴侶使用情趣用品而感到困擾的,女性仍然占了13%,男性則有8%。一位年輕女士說,她認為任何「需要」使用情趣用品的人,都很「可憐」。也有人認為是因為感情不夠深和自私才需要使用情趣用品。有些人說,如果知道伴侶使用輔助性情趣用品,即使只有自己不在的時候才使用,他們仍然會有失落感。

我們希望這些人看到我們的研究結果,可以重新認知:使用情趣用品並不會對感情關係的幸福或性生活滿意度產生全面性的影響。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性幻想 性愛 性生活 保險套 自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