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一劍浣春秋 AV專家「性生活」直擊

國外有性學大師金賽,台灣則有AV專家一劍浣春秋。
國外有性學大師金賽,台灣則有AV專家一劍浣春秋。
記者林俊良/攝影

一劍浣春秋(左)為了能與日本女星溝通,專程去學日文,現在日文聽說讀寫沒問題。<br />圖/一劍浣春秋提供
一劍浣春秋(左)為了能與日本女星溝通,專程去學日文,現在日文聽說讀寫沒問題。
圖/一劍浣春秋提供
國外有性學大師金賽,台灣則有AV專家一劍浣春秋。金賽透過科學方法研究性學,挑戰性行為的傳統觀念;一劍浣春秋則透過專業觀點觀察AV,讓AV除了欣賞之餘,還多了一點研究的氣息。

一劍浣春秋,這個被網友暱稱為「劍大」的男子,因為每天在網路上發表各式各樣剖析日本AV女優的文章一炮而紅。說他是全台唯一精通日本AV的專家一點也不為過;但在他經營部落格風光的背後,也曾有過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到底一劍浣春秋如何成為「劍大」?元氣周報帶領讀者一窺一劍浣春秋的內心世界。

Q1.為什麼想經營網站介紹日本AV女優?當時的心態是什麼?

Ans:其實除了AV,我也喜歡看霹靂布袋戲,我最早是在雅虎奇摩部落格寫布袋戲評論,後來也寫點日本AV的評論,當時心態只是單純記錄自己喜歡的東西、人物,希望以後回頭可以知道自己也曾喜歡過這些人事物。

Q2.寫這類文章有受到親友或旁人的異樣眼光嗎?會擔心別人說自己好色嗎?

Ans:網站小有名氣後,被丈母娘知道,她認為這是邪門歪道,直接跟我太太說。丈母娘雖然沒有跟我說,但我知道她私下一直不是很開心,但大體上不影響我們的婚姻。

我認為一個男性看A片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要冠上道德的標籤,所以我也不怕人家知道我的興趣,一來這是我現在謀生的工具,二來喜歡A片也沒什麼不對。

Q3.太太知道後有反對嗎?會跟太太一起研究嗎?

Ans:她一開始知道後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在寫這些東西,但我總跟她說:「一個男人肯留在家裡研究AV,而不是在外面花天酒地,也不是太壞的事情。」現在我每天更新網站,她就在我旁邊,但她不會管我在做什麼。我不會跟太太研究,她對這些沒有興趣,我們也沒一起看過A片。

Q4.為什麼暱稱叫做一劍浣春秋?有什麼特別意義嗎?

Ans:我剛開始是寫布袋戲評論,所以想取一個武俠式的暱稱,一劍代表的是筆,春秋是希望自己能寫些有意義的東西出來。

Q5.您本身有正職嗎?如何經營網站?

Ans:我自己在媒體界工作十多年了,今年開始專職經營網站。過去多半利用下班時間撰寫評論,一天平均更新3000字,大約4篇文章。現在自己成立公司經營網站,網站每天的點擊數大約是60萬。

Q6.所以您很喜歡看A片嗎?每天大約看多少A片?

Ans:以前看A片是有感覺,現在比較偏向研究。第一次接觸A片是國中時期,當時是基於好奇。我現在每天看六到十部A片,當興趣變成工作之後,其實不見得有樂趣。以前看A片是娛樂,現在要研究劇情、造型、拍攝手法。一般人看A片不喜歡可以快轉、關掉,但我現在就算不喜歡這個演員或劇情,也得全部消化完才能寫評論。

Q7.看這麼多A片會影響你對性的看法或是跟老婆的相處嗎?

Ans:不會。以前看A片是興趣跟好奇,當時一直想交女朋友,後來上大學交女朋友後,反而是看片最少的時候。研究日本AV並沒有影響我的正常社交活動。

Q8.除了AV之外,您還有其他興趣嗎?

Ans:我很喜歡看NBA、MLB,現在有小孩了也喜歡看卡通台。

Q9.您會贊成小孩傳承您的衣缽嗎?

Ans:小孩現在還小,等他成年之後再說吧。但他如果未成年偷偷做壞事,絕對不能被我抓到;成年後他得為他的行為負責,我就不會管他了。

Q10.有什麼話想跟網友說嗎?

Ans:A片是娛樂不是教科書,它是一種電影,用視覺衝擊來吸引觀眾,所以A片中演出來的效果只能當作參考。所謂的愛,是一種心意相通的感覺,不是用A片中的那種方式來對待另一半。

❏一劍浣春秋小檔案

年齡:1975年次

學歷:政大新聞系畢業

經歷:曾任職三立、中天、TVBS與華視

婚姻:已婚,育有2名小孩

網站流量:每天6萬-7萬,點擊數60萬。

資料來源╱一劍浣春秋

性行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