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性愛能讓你活得更久嗎?研究揭性行為有助延長壽命的4個原因

性行為不僅是你與伴侶深度交流並體驗愉悅的最重要方式之一,而且還具有許多健康益處。
性行為不僅是你與伴侶深度交流並體驗愉悅的最重要方式之一,而且還具有許多健康益處。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性行為不僅是你與伴侶深度交流並體驗愉悅的最重要方式之一,而且還具有許多健康益處,例如增強免疫系統、降低壓力水平和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甚至有研究人員將其作為一種長壽、更有活力的方式。

性學專家Janine David告訴《每日電訊報》,性對我們有好處,無論是伴侶之間的性,還是自身的性行為。以下為性愛有助長壽的四點原因:

改善大腦健康

2018年的研究發現,性活動與認知之間存在顯著聯繫,特別是在回憶和數字排序等任務中。

性行為可以幫助改善任何年齡的大腦健康,尤其是在記憶和溝通方面。頻繁的性行為有助於增加大腦中負責情緒和記憶的部分海馬迴的神經元生長。隨著年齡的增長,保持清醒的頭腦可以幫助提高你的生活品質,並幫助你感覺更好。

降低壓力

性活動有助降低腎上腺素和皮質醇等壓力賀爾蒙的濃度。它還可以刺激內啡肽(又稱腦內啡)的產生,從而自然地提升你的情緒。任何形式的性活動,尤其是那些導致性高潮的性活動,都有助於釋放催產素(又稱愛情激素),促進親密關係並幫助緩解壓力。

此外,有助降低壓力的不僅是性賀爾蒙而已,性行為也是不錯的運動方式。每週定期運動可以延長壽命。雖然性不能取代其他形式的鍛煉,但它是一種很好的補充。

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壓力和心臟健康也密切相關。心臟病影響很多人,這不容小覷,而性可以幫助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2016年的研究發現,與那些沒有規律性行為的男性相比,規律性行為與男性晚年發生心血管事件有關。同一項研究還表明,良好的性生活品質似乎可以保護女性在未來生活中免受心血管疾病的侵害。就像壓力一樣,性行為中的體力活動可以促進心血管健康,改善整體心臟健康。

增強免疫系統

定期進行體能活動有助於提高免疫功能。同樣道理,性會增加你的活動總量,但遠不足以取代一般運動。

2004年的研究發現,有規律性生活的人(每週一次或兩次)其唾液中的免疫球蛋白A(IgA)濃度顯著升高。IgA是一種抗體,可以幫助你的免疫系統預防感冒等疾病。

為了達到抗衰老的效果,你需要進行幾次性生活?

性和衰老方面存在許多變數。有些研究發現每月做愛次數超過三次的人有好處,而有些研究則建議每週做愛一到兩次。此外,這不應該是一個數字遊戲。理想情況下,你應該盡可能和你的伴侶進行有意義的性行為。

性行為有年齡上的限制嗎?

健康或身體殘疾會影響你的性生活,但人們可以在老年時享受愉快的性生活。重要的是,無論多大年紀,你仍然可以透過使用保險套等方式來進行安全的性行為。

【資料來源】

Six surprising reasons sex helps you live longer

Does Sex Make You Live Longer?

性愛 長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