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手淫」降低罹癌機率!可改善早洩問題?醫盤點6大手淫常見的迷思

常自慰會腎虧?醫:適當自慰有助身心健康。圖/ingimage
常自慰會腎虧?醫:適當自慰有助身心健康。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對於「自慰或手淫」的議題,許多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難免多多少少會有充滿好奇與疑問,但又羞於啟齒。醫師黃軒就一直常被網友詢問,對此,他在臉書粉絲團「黃軒醫師 Dr. Ooi Hean」整理了6大手淫常見的迷思,並表示「女生也會有夢遺」。

6大手淫常見的迷思

迷思一:不手淫,會提升男性雄風分泌?

忍住不手淫,可以提升男性雄風分泌嗎?這是錯誤的迷思。

黃軒表示,一項研究指出「一周不手淫,會使雄性激素睾丸激素增加45.7% ,但在第8天,又恢復到原來的量。」

而另一項研究發現,也証實手淫者和禁慾者,他們體內睾丸激素含量,其實幾乎沒有差異。因為我們人類的睾丸激素的量,也會受飲食和運動的影響,不會僅因手淫,改變睾丸激素的雄風分泌。

迷思二:手淫,可以改善早洩問題?

常常聽男生流傳,手淫可以改善他們的早洩行為!這是錯誤的迷思。

黃軒指出,一項研究報告稱,其實手淫前後 3 週內的射精時間,並沒有延遲或縮短變化,因此手淫不會改善早洩問題。

迷思三:「女生」也會有夢遺

女生也會有夢遺!黃軒表示,夢遺是一種導致陳舊精液流出的正常生理現象。

夢遺情況不僅男性會發生,女性也會發生;據說83%的男性和37%的女性,每月都至少會經歷過一次。只是男性,是射出或流出的,而女性,是陰道的分泌增加。

而年紀大夢遺的次數會變少。隨著年齡的增長,陳舊的精液,會被分解並重新吸收到體內,因此遺精的可能性會降低。就造成了,你如果愈來愈阿北,你的夢遺也會愈來愈少。

夢遺是一種導致陳舊精液流出的正常生理現象。女生也會夢遺,!女性是陰道的分泌增加。圖/shutterstock
夢遺是一種導致陳舊精液流出的正常生理現象。女生也會夢遺,!女性是陰道的分泌增加。圖/shutterstock

迷思四:手淫的頻率,多少次才正常?

手淫次數,怎樣才算是「正常」?黃軒表示,一則2002年發表,針對223位匿名的男大生所作的調查,他們平均一個月自慰12次,大約是女大生的五倍之多。不過不表示這頻率就是「正常」;「正常」還得考慮除了次數以外的其他因素。

所以,專家們對於手淫次數沒有一個確切的定義,一週或一天中手淫幾次就算過度。所以無論你一個月手淫多於或少於這個次數,都無關性生活的好壞或者對錯。

迷思五:手淫會成癮嗎?對健康有危害嗎?

黃軒表示,手淫,本身對健康的危害很小,但「手淫成癮」確實也是存在的。

當你手淫時,大腦中會釋放多巴胺和血清素等神經遞質,從而刺激獎賞系統,讓你得到快感。如果手淫的頻率變得過高,大腦對多巴胺和血清素的反應閾值會很高,一點點或輕輕地就感受不到快樂和滿足感。這也出現了愈來愈多變態性行為或高刺激的行為,才能滿足性行為的快感!

迷思六:手淫,是一種心理疾病嗎?

有人說,手淫是一種心理疾病,這是錯誤的迷思。

黃軒表示,正常的手淫,真的不是一種疾病。相反地,手淫和較健康的生理、心理狀態有關,像是自尊心會增強,也比較不容易罹患前列腺癌。研究人員發現,從公衛角度來看,手淫能減少一個人去擁有多性伴侶的數量,也降低感染性病風險。

最後黃軒提醒,其實手淫的頻率,剛剛好,就是最好。而手淫不分性別跟年齡,男女老少都一樣好!

延伸閱讀:月經愛愛更易高潮是真的!性學博士許藍方授「性高潮秘訣」3關鍵

手淫 夢遺 自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