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求救!男友在關鍵時候軟掉怎麼辦?」 醫: 小弟弟不給力臨床分4大類型,陽痿、早洩切莫拖延

NOW健康

▲現在有不少年輕人有陽痿的困擾,嚴重影響小情侶之間的感情。(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現在有不少年輕人有陽痿的困擾,嚴重影響小情侶之間的感情。(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求救!男朋友在關鍵時候軟掉怎麼辦?」、「我覺得我男朋友好像陽痿了」……這些煩惱是Dcard或不少熱門年輕人論壇上的熱門討論話題。其實,性生活的和諧美滿在情侶之間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而現實世界中年輕人的陽痿比例並不在少數,但許多男孩礙於面子問題,常自行服用偏方,最後卻愈補愈大洞!對此,中醫師表示,其實年輕人較少有慢性疾病,只要調整體質、對症下藥便能改善,在治療同時,還能同時揪出其他潛在疾病或生活不良習慣,避免演變成嚴重的疾病發生。

男性陽痿根據成因 臨床上可分4大類型

勃起功能障礙,過去大多發生於年紀稍長、或有慢性疾病的年長者,不過現在許多年輕男性因生活忙碌、勞累、壓力大,當中不乏20歲到30歲男子即有此困擾。中醫師黃慶雲表示,性功能障礙包括腎氣虧虛,不能勃起、陽痿與早洩的問題。所謂「陽痿」,是指陰莖無法勃起,或是勃起軟Q而不硬,連插入都有困難。臨床上共分4大類型:

▸青少年15至18歲:縱慾過度、陽氣大失,造成後遺症。

▸成年男性30至40歲:壓力太大、過度勞累,引起性慾減退、勃起無力。

▸50歲以後的中老年族群:體力精力走下坡,五臟六腑退化,引起陽痿。

▸慢性病等引起:因慢性病或其他藥物服用,導致不能勃起或勃起不全。

陽痿發生成因有別,中醫認為陽痿與「腎氣不夠」、「腎水不足」息息相關,腎氣充足可溫暖脾胃,加速新陳代謝,使男性性功能活躍。而中醫則會根據個別體質對症調理,青少年首重戒斷不良惡習慣鎮,補先天腎元;中年男性多半壓力導致,以補腎活血為主;中老年族群因身體走下坡,會合併治療脾胃,增強免疫力與體力。

如遇陽痿、早洩症狀切莫拖延 應積極尋求治療

此外,男性如果忽然射出或不到2分鐘就射精,稱為「早洩」。黃慶雲提醒,很多男性誤以為早洩只是一時表現不好,會隨著時間改善,其實越拖延就會越難治療,建議應及早就醫。

分析早洩的原因,黃慶雲認為,現代人工時長、壓力大,使得心脾兩虛而致早洩,加上KTV夜唱、酒吧文化,習慣熬夜不睡,作息不定使得心理因素影響生理反應;此外,網路交友、約會軟體誘惑多,有些人甚至才讀高中就已初嘗禁果或手淫過度,種下早洩禍根。

治療早洩問題,中醫以固精關、鎖精門、強化腎氣和疏肝活血為要。使用「紫河車補元湯」滋陰降火,補回流失的精氣神,解除早洩困擾;通常這類患者治療1個月後,精力方面便能明顯改善,能「一柱擎天」,小情侶間感情更好,而不用在床上生悶氣。

黃慶雲強調,男性有陽痿、早洩等狀況需及早就醫,切莫拖延;同時建立規律的生活作息,找到紓壓方法,少碰菸酒也少吃寒性、生冷食物,就能再展雄風。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早洩 陽痿 勃起功能障礙 性功能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