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性高潮其實有醫學標準 專家教如何改善性高潮障礙

元氣周報

婚姻生活必須溝通,性愛更需緊密溝通。圖/123RF
婚姻生活必須溝通,性愛更需緊密溝通。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最美博士」的性事專家許藍方疑似與人夫醫師傳出不倫戀 ,引發關注,她之前在網路影片中所提及「女性五大高潮」論點,再度成為話題,不少女生抱怨另一半,為何同樣是女人,有的可以吃到「高潮全餐」,自己卻從不知高潮何物。

老公要求A片姿勢,老婆抱怨從沒快感。

確實如此,一項調查發現,全台高達三成三女性從來沒有享受過性愛高潮,罹患「性高潮障礙」,對於性事抱著可有可無的態度,另一半「想要就給」,交差了事。                  

性學博士、台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陳思銘表示,超過三成女生罹患「性高潮障礙」,老公、男朋友應該負起最大責任,除了不該讓女人流淚之外,更應該學習性愛技巧,傾聽女伴的需求。

陳思銘說,一對輕熟齡夫妻尋求性愛諮商,進到診間後,妻子開始抱怨,老公做愛時,總要邊看A片邊做,並要求她有樣學樣,跟著影片女主角一起做動作。  

妻子自述,剛開始還覺得有趣,但幾次下來,就覺得沒勁,要她比照辦理,做出高難度動作,但她可從沒嫌過另一半的尺寸,以及奮戰挺進的時間,最重要的是,結婚多年,從沒體驗過性高潮。

三類高潮,最高境界可遇而不可求。

根據許藍方說法,女生高潮可分為陰道高潮、陰蒂高潮、乳頭高潮、混合式高潮、情感高潮等五種,還曾討論G點位置,約距離陰道口3至5公分,通常位於陰道上壁,每個女生G點位置不盡相同,需要另一半用心尋找。

對於女性高潮,陳思銘表示,在性學上,女性高潮簡單分為陰蒂高潮、陰道高潮、混和高潮等三種,其中以陰蒂高潮最為常見,大部分女生自慰時,都透過陰蒂局部刺激,達到快感。                            

至於陰道高潮,比率較低,有賴於陰莖撞擊摩擦,或是按摩棒震動,屬於全身性的快感。混合高潮的比率更低,通常可遇而不可求,必須天時地利人和,才可能感受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事實上,女生性高潮有其醫學定義「每隔0.8秒全身不自主地產生收縮,時間達約20秒」。陳思銘表示,如果依照這個標準,曾有過性高潮的女生比率可能更低。

女要勇敢說,男要有耐性,才有高潮的期待。

如何改善「性高潮障礙」?陳思銘建議,婚姻生活必須溝通,性愛更需緊密溝通,女生應勇於說出自己的感受。例如,對方床上功夫只會橫衝直撞,如同郭靖初學「降龍十八掌」 時,怎麼打就是「亢龍有悔」,此時,自己毫無快感,直說無妨,因為另一半也不想自己累得半死,還被嫌棄做白工。      

陳思銘提醒,女生應該瞭解自身性敏感帶,適時引導另一半,在床上扮演著老師角色,溫柔地指導另一半。至於男生,務必耐心傾聽,投其所好,瞭解女伴喜歡的體位姿勢,以及找到讓她最容易高潮的點。                                  

男女高潮大不同,男生自慰時,平均兩分鐘就可射精,至於做愛,平均也就六、七分鐘。但女生在高潮之前,暖車時間較久,平均得花上10至20分鐘。

陳思銘提醒,男生不要只顧著自己爽,以工作壓力沉重為由,成為床上的快打部隊。應慢慢地來,溫柔對待,傾聽另一半感受,且千萬不可將A片當成性愛範本,自己如無30公分 ,耐力也不行,怎能要求對方變成「波多野結衣」。

性高潮 性愛 體位 性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