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上床之後還可以是朋友?讓性愛博士許藍方告訴你「越了界的友誼再也回不去嗎?」

「他們都上床了,難道不想在一起嗎?」這也許是許多人心中有的疑問。根據某個研究顯示,與朋友發生過性關係的人,有一半以上的人,並沒有和對方變成情侶。
「他們都上床了,難道不想在一起嗎?」這也許是許多人心中有的疑問。根據某個研究顯示,與朋友發生過性關係的人,有一半以上的人,並沒有和對方變成情侶。
圖/ingimage
編按:有「最美博士」稱號的網紅許藍方,常上各大節目暢談性愛之道,今卻被「鏡週刊」爆出她外遇醫生人夫,鹹濕對話也隨之曝光,許藍方和對方不僅互稱寶貝,她還傳給對方自己的裸身性感照,並揚言要把兩人的性愛經過包裝成朋友的故事,透過直播與大眾分享,言行十分大膽。

事實上,許藍方不僅在人YouTube影片點閱率高達百萬,今年6月更是接下《57健康同學會》電視節目的主持人,個人新書《大人的性愛相談:不是長大自然就會,親密關係的探索解答之書》內容也非常火辣,有相當高的人氣。

【文、圖/摘自創意市集《大人的性愛相談》,作者許藍方】

越了界的友誼,朋友間的性關係……

「我和他本來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某一次在朋友的聚會上不小心喝多了,我們也就不小心發生了關係,隔天起床的兩個人好像沒事一樣回到原來的生活。我們各自都有男女朋友,也好像很有默契,都不再提到那天發生的事,但是我知道,我們之間的朋友關係已經不像之前那樣了。」

聽完故事,我說:「再怎樣沒有感情基礎,上過床已經成為事實,即使你們為了維護自己的感情絕口不提當天發生的事,那件事也不會因此被抹滅。也就是說,你們之間再也無法回到過去那樣,毫無顧忌地相處。」

我接著問她:「妳後悔嗎?」她搖搖頭說:「當下我是快樂的,只是現在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跟他相處。」

當你與好朋友處在某個模糊的階段,肌膚的碰觸彷彿按下了慾望的開關,暫時有默契的忘了彼此的朋友身分,在凝結的空氣中燃起兩人的慾火,朋友間的性關係就這麼發生了。

當友情沾了性,還能是好朋友嗎?

大部分的人會將性與愛連結在一起,沒想過友情與性,也是會有扯在一起的時候。「他們都上床了,難道不想在一起嗎?」這也許是許多人心中有的疑問。根據某個研究顯示,與朋友發生過性關係的人,有一半以上的人,並沒有和對方變成情侶。

我認為,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性」的存在。這裡我指的「性」,不單純指性行為,而是指人與人之間的情與慾,這是一種親密的表達,是一種彼此之間存在的渴望。

你會發現,在愛裡,會有某種情不自禁的時候,那時的性衝動,除了個人的慾望之外,還有對對方的崇拜、欣賞與期待。在友情裡,也許兩人之間本來就存在著某種程度的性吸引力,但鮮少會有情不自禁的時候。至於性會發生,多半是因為兩個人在當時對界線的把持脆弱了點,個人的慾望剛好被對方的性吸引力喚起,當下的氣氛將慾望凌駕於道德之上,性關係就這麼不小心地發生了。

朋友之間本來就沒有維繫愛情的必要,自然不會覺得上了床就要開始一段男女關係,而是開始煩惱「我該怎麼繼續和這個與我有過肌膚之親的好友相處。」害怕上過床之後的關係開始變質,便小心翼翼自己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深怕對方誤會自己的意思。

只要是人都有情慾,也會犯錯。朋友之間的感情,不小心越了界,其實不需要驚慌失措。當下的你情我願說明了「上床」不是籌碼,更不是用來測試對方是不是會珍惜自己的手段,最重要的是,兩個人有沒有在這段關係中,找到適合彼此繼續相處的位置。

與其擔心對方會不會誤會自己,不如回頭問問自己「你想要什麼?」或者「你是否在期待什麼?」上過床的你們,你還有辦法將他視為一般朋友嗎?你有自信你們之間可以發展成有性無愛的床友?還是,你已經開始對他產生情感上的期待?

我認為,先弄清楚自己要的,再與對方溝通討論你們接下來的相處方式。可以從頭開始討論起,弄懂彼此當天決定上床的原因,這個時候最不需要的就是害羞,害羞只會為彼此的關係帶來更多模糊與曖昧。因為……

一,也許對方整個喝茫,表示自己根本不記得,那你的擔心根本就是多餘。

二,也許你們可以說好一起忘記這件事,當作根本沒發生過,那就將腦海裡的這段記憶擦去,從此不再提。

三,也許對方覺得這根本沒什麼,沒什麼好大驚小怪,就當一次奇幻旅程,兩人都從夢中醒來罷了。

四,也或許經過討論,你們決定成為彼此的「床友」(我不認為這是炮友,所以我取了另一個屬於這種關係的名字)。

.書名:大人的性愛相談
.作者:許藍方
.出版社:創意市集
.出版日期:2020/07/09
.書名:大人的性愛相談 .作者:許藍方 .出版社:創意市集 .出版日期:2020/07/09
溝通,永遠是處理問題最好的方式,之於感情關係,也同理於友情裡。無論最後你們的決定為何,真正的情誼會在坦然以對之後,理解雙方的處境,尊重彼此的決定,做出對雙方最好的決定。也許回不到過去,但我相信,你們會找到在新的關係裡最舒服最自在的模式。

性關係 性愛 性行為 一夜情 情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