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知性衛教 老司機想常態性紮營

台灣醫療科技整合學會理事長蘇軒表示,發想「老司機訓練營」,是希望傳遞醫學實務衛教。
台灣醫療科技整合學會理事長蘇軒表示,發想「老司機訓練營」,是希望傳遞醫學實務衛教。
記者簡浩正/攝影

「老司機,帶帶我。」近來網路上常看到老司機求上車這句話,實際上這句話出現,代表男性要分享有點「專業」、有點「黃」的性事。不過,並非所有男性的性知識比自身想像中充足。

28歲的小山(化名)報名了由台灣醫療科技整合學會,免費針對成年男性舉辦的「老司機訓練營」,實際「上車」體驗,加上講師說明後,小山才知道原來壯陽藥不只威而鋼、保險套得「戴好戴滿」、情趣用品居然有這麼多,讓他長知識,笑說不敢跟鄉民說自己是「老司機」了。

「此需求一直都在,但問的人很難啟齒。」開業婦產科醫師、台灣醫療科技整合學會理事長蘇軒表示,學會創立時主要為推廣藥物、醫療資訊與科技整合,近年則與愛滋相關學會合作,為愛滋與性病防治盡一分心力。

有鑒於有些男性對正確的性知識與安全性行為仍有謬誤,如菜花是接觸傳染、若保險套沒「戴好戴滿至根部」仍有中鏢可能等,因此發想此訓練營,傳遞醫學實務衛教。但怎會取名「老司機訓練營」?蘇軒說,「老司機帶帶我」的歌詞與影片在網友間瘋狂流傳,又意指熟門熟路、資歷較老等含義,故以此為出發點,並真的租台遊覽車、製作老司機看板、找來show girl任助理「吸睛」,讓活動健康又不會太正經八百,果真引起注目。

他說,訓練營去年12月首次舉辦,來了約25名男性,請來藥師說明壯陽藥種類、用藥安全、成人玩具體驗、免費快篩、匿名提問等,互動熱烈;當時與會男性問到勃起問題、藥物怎麼用,甚至有人連保險套都不會戴。但事後覺得仍有改善空間,如車上因行車搖晃,會讓人不太舒服、使活動斷斷續續等,此次升級2.0,與情趣用品店合作借場地,請泌尿科醫師實戰教學,老司機報名數也小成長超過30人。蘇軒說,未來想讓活動變常態化,今年預計辦五次,未來會拍攝影片與花絮,讓健康資訊得以傳遞更廣。性病防治不只同性、異性戀,安全性行為與正確健康衛教,無論男女都應知道。

勃起功能障礙 壯陽藥 性行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