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面子問題…僅2成早洩男就醫

非常多早洩患者會用算數、唱軍歌、背化學元素轉移注意力,但男方在性愛中心不在焉,仍會造成伴侶關係惡化。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
非常多早洩患者會用算數、唱軍歌、背化學元素轉移注意力,但男方在性愛中心不在焉,仍會造成伴侶關係惡化。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
記者陳婕翎/攝影

親吻、愛撫、將身心完全交給情欲準備進入翻雲覆雨的正戲,「氫、鋰、鈉、鉀、銣、銫、鍅」小玫隱約聽到老公喃喃自語,仔細一聽居然是化學元素周期表,氣得她緊急喊停,原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現老公用「轉移注意力」解決1分鐘就射精問題,面對人在心不在的伴侶,小玫幾乎快失去「性」趣。

其實早洩並不少見,台灣每3名男性就有1人性行為開始後1至2分鐘內就射精,但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男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表示,面對早洩問題,多數人選擇逃避或聽信偏方。邱鴻傑引用「亞太區性行為調查報告」,超過6成的患者宣稱有伴侶支持就願意就醫,但真的會鼓勵男伴就醫的女性卻僅有4成,最後踏入診間解決早洩的男性僅占2成。

荷光性諮商中心所長、諮商心理師暨性諮商師呂嘉惠也分享,有中年婦女拿印度神油想解決丈夫早洩,以潤滑油名義讓丈夫使用,沒想到丈夫皮膚敏感,塗抹後下體又癢又痛。也有患者會用算數、唱軍歌、背化學元素轉移注意力,或做愛前先自慰一次,雖能延長時間,但男方在性愛中無法放鬆,甚至心不在焉,造成伴侶關係惡化。

女性不敢開口談早洩的主因是怕傷到男性自尊,男性不願面對除怕傷自尊,也恐懼坦承早洩與性無能畫上等號。另外,多數人誤以為早洩是年長者特有毛病,事實上年輕人早洩發生率與老年人一致。邱鴻傑說明,早洩多為腦部血清素活性不足所引起,龜頭過於敏感、攝護腺發炎、過胖及糖尿病也可能早洩。

「早洩可以治療。」邱鴻傑強調,通常在持續四周的藥物、行為治療及麻醉型藥劑之後,便能改善射精控制能力,延長性行為時間。呂嘉惠也提醒,一同就醫能協助男性放下防衛、退縮、拒絕,伴侶間要真誠相待,給彼此傾聽的時間來緩解性壓力。

早洩 射精 自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