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愛吃炸雞胸竟變大 猛男好尷尬

<br>醫生說明陳姓男大學生到健身房只鍛鍊到胸大肌,但因無法去除增生的乳腺組織,造成激突。</br>
記者趙容萱/攝影
醫生說明陳姓男大學生到健身房只鍛鍊到胸大肌,但因無法去除增生的乳腺組織,造成激突。 記者趙容萱/攝影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市20歲陳姓大學生想擁有像世足賽選手般的厚實胸膛,勤跑健身房,無奈因女乳症,練就猛男身材,卻因胸前激突,不敢展現美好身材;另一名25歲角頭手臂刺龍刺鳳展現氣勢,也因女乳症,只能穿寬鬆衣服,不敢露出刺青,2人最後選擇動刀切除過多乳腺組織,才解除尷尬。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美容中心主治醫師陳信翰說,男生也有女生般胸部,醫學上稱為「男性女乳症」,西遊記中的豬八戒,外型就是典型的男性女乳症。

陳信翰指出,患者多為體內女性荷爾蒙較多,近年來受西方飲食影響,患者有增加趨勢,陳姓病患和林姓病患青春期都喜歡吃炸雞等速食,由於肥胖者體內脂肪易轉化為女性荷爾蒙,因此預防之道包括運動、減重、避免飲食西化,避免食用注射生長激素的雞肉等。

陳姓男大生身高170公分、體重70公斤,從小喜歡運動,擁有猛男身材,但最令他痛苦的是,他從高中開始,胸部開始隆起,即使加強訓練,胸肌變厚實,但胸前仍然激突,無法展現健美好身材,經觀察2年,暑假前切除過多乳腺組織,才一嘗宿願。

25歲林姓黑道角頭,年輕時雙臂分別刺上龍、鳳造型刺青,展現氣勢,但5年前,胸部不斷隆起,左乳「升級」到C罩杯、右乳為B罩杯,讓他覺得頓失雄風,只能穿寬鬆衣服遮掩,隱忍5年,決定動手術。

陳信翰說,會接受外科治療,主要是生理性乳腺組織增生,超過2年仍無法改善者,手術方式是沿著乳暈周圍做一道約2到3公分切口,去除過多的乳腺組織,常常需合併抽脂手術,術後2周拆線,需穿彈性衣1個月。

【2014/07/22 聯合報】

荷爾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