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撫觸按摩 光靠親密感 就能上天堂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報導】

「女友╱老婆做愛常常高潮不起來。」

「另一半做愛時總是有點緊張。」

「老夫老妻的,都沒什麼興致了。」

「女友不跟我做愛,怎麼辦?」

非性感取向按摩 感受親密

中正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兼任講師林盈慧開設的「性相關議題探討與思辨」很受學生歡迎。她提到,情侶間的性愛也可以嘗試「非性感取向按摩法」,這種按摩法可增進雙方身心放鬆舒適,感受彼此親密,上述一些情侶間的性愛問題,利用這種按摩法,通常都可獲得改善。

林盈慧提醒,非性感取向按摩要以感受彼此親密為主,同時要貼近對方、願為對方付出,才能讓全身包括性器官都可以感受到舒適、放鬆。

如果,改天或未來想做愛做的事,彼此都比較能進入愉悅而滿足的性愛。

探索全新的感覺 重燃愛火

按摩太累?高潮不起來?緊張?老夫老妻沒有興致了?林盈慧說,不要擔心這些問題,非性感取向按摩可以取代按摩很累的困擾,對於焦慮、緊張或已無興致的伴侶,更可以探索新的感覺。

方法如下:

1.用撫摸代替按摩,輕觸、輕撫,順著肌膚的紋理帶過去。

2.詢問對方喜歡哪一種感覺?輕一些或重一點?

3.被撫摸的一方需適時回應,讓愛侶可以更有信心,知道如何會讓你舒服。

●回應的方式

有問題和回應時需溫和、正向,不要用批評、嫌棄、責罵方式。

可以這樣詢問:例如,「這樣可以嗎? 」「怎麼樣你會比較舒服? 」「再輕一點嗎?還是重一點?…如果這樣呢?剛剛和現在呢?」(抓到感覺,不是一直一直問,而讓人煩或無法好好享受)。

回應方式可以如下:「你摸這個地方很舒服,我還想再多一點」,或「你這邊這個手法會癢,比較不舒服;想要再用力點,像服貼的方式撫摸……」

●撫摸的方向

撫摸、撫觸的方向可以順著同方向進行,例如:由上往下、內而外、順時針、逆時針等,稍緩慢進行為宜。一段時間後再更換另一方向,避免一會這樣、一會那樣,會感覺混亂,可能導致不舒服。

●撫摸的手法

除了撫摸、撫觸、輕觸為主,還可以輕撫、輕摸、輕點、拉、提、按、壓、捏、揉、敲、切、彈、轉、旋、繞、收、放、貼等等。

●撫觸的頻率

可稍快、中、稍慢、慢、很慢、很慢很慢,依對方需要。但不宜快或太快,會有匆促感,導致不舒服無法放鬆。

●撫摸的部位

全身上下皆可,可先正面再背面,或背面再正面,當然側面也可以,不宜一下正面一下背面翻來翻去,影響舒適感。

別輕忽頭髮、臉的每個部位、身體的每個部位如:脖子、肩膀、腋下、雙手臂、手臂內外側、手肘、手腕、手掌、手指等、正面的胸、腹部、腰、性器也可輕撫而過、大腿、內側、外側、小腿、腳趾、腳底等等。

●可用的道具

可以使用有助於放鬆的觸感新花樣。例如羽毛、不同觸感的布、衛生紙、毛筆等等。

●雙方的期待

不要一下就期待太高太大,需要經常有機會有時間練習,越常幫彼此,越能掌握彼此舒服的地方,同時也可以找到自己和對方舒服、放鬆的感覺。甚至有助於找到性敏感帶及喜歡的新花樣。

█ 也是療癒

身體和身體對話 另一種性高潮

林盈慧說,非性感取向按摩,彷彿也像是身體和身體的對話,溫和、專注地滿足彼此的需要,也像是進行一場身心靈魂健康的療癒,在過程中放鬆了、舒適了、增進了彼此的親密感,甚至會有所感動,有時舒服得別於性高潮,「但卻也讓你上了天堂」、「這輩子一定要試試」。

做愛 性愛 性高潮 性器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