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聖品箭筍,季節限定的山產美味!營養師教如何煮出不苦的筍子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吃動物鞭丸可助性?小心膽固醇飆升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吃動物的鞭、雞睪丸可以改善男性性功能問題?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簡邦平、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黃翠華皆表示,當然不行,難道吃腦就會變得更聰明?小心攝取過多的內臟類,反而讓膽固醇飆升。

簡邦平醫師表示,當食物進入體內後,其醣類、蛋白質、脂肪等都會重新分解,且蛋白質經煮熟後,其蛋白質就會跟著改變。

黃翠華秘書長表示,因為肉類中含有蛋白質,所以吃肉補肉的說法是對的;但,黃豆的蛋白質又比肉類豐富許多,其實也可用黃豆等相關製品來取代肉類。而,對於老人家來說,吃腦補腦是對的嗎?小心,因此攝取過多的膽固醇,反而對健康有害。秘書長也提到,現代人營養過剩,有太多的食物來源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所以不一定要吃豬腦、雞睪丸等,建議仍須均衡攝取。

關於勃起障礙的問題過去許多人認為是心理因素,但根據期刊Wang C.學者等在Diabetes Care(July, 2011)研究報告指出,肥胖、代謝症候群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以及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之外,也會影響男性性功能障礙。因為代謝症候群(metabolic syndrome)是一群粥狀動脈硬化危險因子的集合,包括了腹部肥胖(男性腰圍>90cm)、空腹血糖>100mg/dl、高血壓(>130/85mmHg)、高三酸甘油脂(TG>150mg/dl)、低HDL(男性

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賴怡君表示,仿間傳說海鮮類、蔥蒜、蜆精等等可以壯陽、甚至食物以形補形的觀念,其實並沒有太多的醫學實證,最重要還是應從平日的血管保護做起。平日的飲食與生活保養包含: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高纖維的飲食型態(包含主食選未精製的全穀類、植物性食物)、多樣且足夠的蔬菜水果、避免油炸食物、勤運動(每天15-20分鐘),還要遠離香菸及酒精,因為香菸及酒精都會提高血管損壞的危險。

另外攝護腺肥大也會影響男性雄風,除了年齡不可逆的因素之外,維持攝護腺的健康是男性重要的課題。賴怡君營養師也提供以下有助於維持攝護腺健康的飲食:每週兩次熟番茄料理食物提高茄紅素攝取;每周5碟十字花科的蔬菜(包括花椰菜、高麗菜、甘藍菜等);每天1~2份黃豆類食物取代肉類;每周吃2次的新鮮魚肉;適量飲用石榴汁;利用薑、九層塔料理食物,增加薑黃素攝取;多色蔬果以及高纖低脂肪的飲食模式。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