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會在家中擺全家福或孩子照片嗎?外國研究證實好處多,別只把珍貴照片存在手機裡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怕動了胎氣 心癢卻得休兵?

孕期性生活應使用保險套,避免刺激子宮收縮。 黃玉芳/攝影
孕期性生活應使用保險套,避免刺激子宮收縮。 黃玉芳/攝影

【聯合晚報╱黃玉芳】

太太懷胎十月,老公也應該跟著「停機」到產後嗎?33歲的小美,在結婚後順利做人,很高興自己不用當高齡產婦,但最近懷孕三個月的她,偶爾看到老公哀怨的眼神,卻也開始疑惑,該不該配合老公,回復性生活?

小美說,和先生交往多年,懷孕前兩人都年輕,很享受兩人世界。但從剛開始發覺懷孕時,因為自己常覺得想吐,只想多休息,加上是第一胎,有些戰戰兢兢,擔心出差錯,也遵守長輩的告誡,夫妻之間早就「休兵」。

但隨著懷孕邁入三個月,擺脫害喜的不適,漸漸覺得身體舒服多了、食欲也變好了,這時先生也開始有意無意的暗示想求歡,說他不想再靠「左右手」排解,只是小美覺得自己體重多了幾公斤,小腹看起來「肉肉的」,雖然不再像剛懷孕時排斥親密接觸,但感覺有點彆扭。

淡淡的拒絕了一、兩次,先生雖然沒特別說什麼,但看起來似乎有點悶悶不樂,也讓小美不知如何是好。小美鼓起勇氣私下問姊妹淘,發現不少人也跟她一樣,對懷孕期間的性生活很焦慮,還有人有嚴重的不安全感,曾擔心老公這段期間忍不住外界的誘惑、會「偷吃」。

小美決定下次產檢時要請教婦產科醫師,她只擔心,懷孕後的性生活,萬一動作太激烈、或是次數頻繁,會不會對胎兒不好?但如果要先生硬忍下去,「停機」十個月,對30多歲的他,是不是也太「殘忍」了?如果兩人真的要回復性生活,又該注意什麼呢?

懷孕 性生活 胎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