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妳不必一個人面對壓力與煩惱

書名:女醫師教妳輕鬆愉悅地達到性高潮<BR>
作者:薇薇安.凱斯<BR>
編/譯者:何修宜<BR>
出版社:凱特文化<BR>
出版日期:2012年01月21日
書名:女醫師教妳輕鬆愉悅地達到性高潮 作者:薇薇安.凱斯 編/譯者:何修宜 出版社:凱特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1月21日

【內容摘自《女醫師教妳輕鬆愉悅地達到性高潮》,作者薇薇安.凱斯,編/譯者何修宜,凱特文化出版】

暫時拋開壓力與煩惱

有三種類型的女性,會發現壓力和煩惱將影響高潮的能力。第一類型的女性,就是當生活中發生壓力事件(或許不只一件)時,只會擔憂──就像大多數人的作法。這種情形會讓她們不知所措,或是擔心未來會發生什麼事。自然的,這些情緒就會影響性興奮。當滿腦子擔心別的事情時,怎麼可能放鬆並且盡情享受性時光呢?

如果這是妳的情形,想想妳的生活是否會在不久的將來回歸「正常」。如果是,那妳就無需為無法高潮的事擔心,同時(如果有伴侶)應該把心思放在如何多製造親密時光,讓自己覺得受到支持。和他或她談談這件事,看看是否你們都認為在目前只要多點時間親親抱抱、來點親密愛撫或看看電影等就夠了。妳原本就可能只能在某些情況下興奮,所以不要太給自己壓力,只要接受自己目前的情況就可以了。換句話說,允許自己在這段時間不必有高潮。

另一方面,如果妳遵循我上面給予忙碌女性的建議,妳會發現,妳最需要的就是花點心力製造輕鬆心情,讓自己脫離壓力。試試看。妳會驚訝的發現,暫時拋開煩惱可以讓妳有力量繼續走下去(以及一小段時間再度享受性興奮)。

第二類型的女性,就是那種凡事都要操心的女性,她們會發現,壓力和煩惱的情緒會影響高潮能力。她經常為生活中稍微不對勁的小事焦慮、緊張。事實上,她真的是典型的憂慮者。

我想我就是個憂慮者,

就像我父親一樣。

但我之前並沒有感覺它會影響我的性快感。

現在是怎麼啦?

有很多可能。我很不想說,但是,當我們年紀愈大,對抗壓力的能力就會愈低。我不知道這是因為老化,還是因為愈年長、責任愈多的關係。我猜兩者都有。

所以,親愛的讀者,這表示,如果妳屬於憂慮類型而想再度享受高潮,就得用另一種方式面對世界。成為憂慮者表示凡事都「設想最糟的情況」,而把焦點放在可能出錯的事情上。妳知道,這種心態會讓妳在多數場合,包括性,都很難放鬆享受。

我建議妳去看心理醫師,他可以幫助妳了解自己為什麼會成為憂慮者,以及可以做何改變。

妳也可以考慮做個人和雙人改變計畫。它們會鼓勵妳放鬆,並且把焦點放在正面事物上,例如:妳的性。

自覺壓力和煩惱影響高潮能力的第三種類型女性,就是覺得很難擺脫內心深沉悲傷或悲哀的女性。其原因很多,我看過一些女性,在心愛的人死後多年仍然沉浸在悲傷中,彷彿那是昨天發生的事而已。有人相信,一旦停止悲傷的感受,就表示已經心死。而有些女性,因為無法在死亡發生時盡情哭泣,所以從未走出悲傷。

無論是什麼原因讓妳緊張和煩惱,我要提醒妳,壓抑情緒對健康、平和的心境以及性能力都不好。如果可以,找人為妳開脫,無論是誰都好──朋友、公車上坐在身旁的陌生人、治療師、另一半……。

妳不必一個人面對壓力與煩惱

研究顯示,能從其他人身上獲得支持的女性,面對壓力事件的能力,比企圖獨自承擔的女性來得要好。如果因為害羞或太過獨立而不好意思向人開口,妳也可以向家裡的寵物傾訴。更好的是向專業人士求助,這樣也可以學習如何和他人討論,而不必擔心自己是負擔或失敗者。

對了,處理情緒問題時,可能得先把性問題放一邊。不過,親密擁抱或按摩可能正是妳需要的。不要擔心這會讓妳哭,對許多女性來說,這是再自然不過的反應。

記得告訴伴侶,妳暫時不想要性。向他們解釋,妳無法在感受強烈悲傷的同時,又能盡情享受性。

焦慮 性高潮 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